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毕业前三天被确诊癌症晚期 来自地震灾区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5:10
还有三天就毕业,却被确诊癌症晚期,这并没有使李红失去生活的希望。

  毕业前三天被确诊癌症晚期

  现在网消息 还有三天就要大学毕业,武汉科技大学大四女生李红却只能无助地躺在医院病床上,接受第一次化疗。就在三天前,她被确诊为癌症晚期,触手可及的毕业,也变得遥不可及。昨日,化疗后,她坚定地说:“我还年轻,我不能死,我要改变家庭的命运,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要好好活下去。”

  她来自地震灾区

  提起李红的病,武汉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同学们都忍不住流泪。李红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安县,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计算机专业。绵阳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李红家里也遭受了灾难。由于父亲早逝,家庭的重担全压在母亲和姐姐身上,母亲务农,姐姐外出打工,只为供出她这个大学生。

  李红的室友胡彬回忆,在学校,她除了吃饭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开销,每周末忙着做家教,在寒暑假,也四处做兼职,只为减轻家庭负担。

  李红曾对同学说过,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贷款,她一定要参加工作后还清。由于成绩优秀,李红成了班上第一个签约的人,今年5月,她刚从北京超图软件公司实习回来,准备领了毕业证后就上岗。

  毕业前一周被确诊癌症

  幸福往往只有一线之遥。说起李红的病况,班长忍不住哭了起来,“老天对她太不公平了,明明还有几天就可以毕业了。”

  5月份实习归来,李红感到身体不适,经常肚子痛,说不到两句话就咳不停,在校医院被初步诊断为肿瘤后,学校马上帮她联系到同济医院诊治。6月19日,在接到李红的确诊通知后,同学都忍不住嚎啕大哭,谁都不相信会是这个结果。

  同学杨卉说,他们去看望李红,她还经常笑着安慰大家:“我没事的,做个手术就好了,你们放心。”

  和同学约定一起聚餐

  同学李金环说,李红每月一次化疗就要15000元,前期治疗费可能就需要十几万,“班上的同学都拿出自己的宝贝义卖,在QQ群发消息,影印倡议书,出爱心宣传板……希望有更多人去帮助她。”

  昨日,接受了手术后第一次化疗的李红,坚定地说:“我还年轻,我不能死,我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我要改变家庭的命运,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要好好活下去。”

  李红说,和同学们还有个约定,“要一起聚餐,一起去照毕业照。我一定要完成这个约定。”

  (长江商报 郭婷婷 通讯员 胡琳 周小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