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抚河决堤缺口仍在扩大 尚有7000人被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3日05:03
  6月21日下午6时30分,江西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灵山何家段突然决口,该堤全长81.8公里,决堤部位宽60米,后逐渐加大到约340米。决堤造成罗针镇、罗湖镇、唱凯镇、云山镇等四个镇受灾,受灾村41个,被淹区人口10万。截至昨天12点,已妥善转移安置9.3万人。目前暂未有人员伤亡。

  时报记者昨天下午5点抵达现场,发现决口附近的罗针镇灾情最严重,洪水水位普遍淹至二楼以上。

  目前,316国道唱凯段还不能通行,而福银高速公路路面,大量被解救出来的受灾群众临时滞留,救灾物资也通过这里调入。

  在浙打工者连夜回抚

  时报记者先到达决堤所在地的唱凯镇,这里已是一片汪洋,公路、农田全被淹没。

  沿途的路上,都是装得满满的军用车,里面装着救生衣、帐篷等物资。不远处的高速公路上,来自抚州的公交车正在接送受灾群众。抚州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修复线路。在一些已经修复的信号点,三三两两的当地群众在给亲人打报平安的电话。

  在唱凯镇,记者还遇见了从浙江回赣的周信阳和杨红兰夫妇。两人目前在浙江打工,家中只有7岁的儿子和70多岁的父母。

  “家里电话一直打不通,所以,连夜从浙江坐火车回了南昌。”周信阳一脸焦虑。

  溃口位于灵山何家段

  现场抢险救灾总指挥部设在唱凯镇附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溃口位于唱凯堤灵山何家段。

  在一些受灾严重的村落,众多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武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市县乡村各级干部等都在现场救援。

  “我们上午五点半就到了这里,来了 150多个人,其中42个冲锋艇操舟手。”南京军区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参加救援的还有南京军区工程兵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一名队员说:“我们6点多从南京坐飞机到南昌机场,大概9点多赶到这里。一共来了100多个操舟手,已经全部投入救灾。”

  当地一些受灾居民展开了自救。但是,“水太大了,我们的小船根本就进不去。”

  决口仍未堵住洪水仍在涨

  下午五点半左右,记者在唱凯镇附近了登上了隶属江西省军分区某部独立营特务连俞警排长所率领的冲锋舟救援小分队。该小分队准备前往已经被洪水包围的唱凯镇蔡家村。

  俞警排长5点到达现场,“一共带了九艘冲锋舟。”

  俞排长说,当天他经历的最危险的一次救援发生在临川第三人民医院,“当时要接的是一个重症病人,已经完全丧失了走路能力,是四个战士一起抬着他出来。但是冲锋舟上人很多,差点翻了船。”到当天下午六点,俞排长所在的这艘冲锋舟已经转移了约 200名当地群众。

  一直到夜晚九点,俞排长等才结束救援。此时,唱凯镇已漆黑一片,洪水仍在不停地上涨,决口仍未堵上。

  当地百姓饮水成问题

  在冲锋舟上,记者看到,唱凯镇受灾严重的一些村落,其低矮的房子多数被淹至二楼以上。一些居民站在自己居住房子的最高位置,等待着解放军的救援。沿途漂浮着电线、啤酒瓶,给冲锋舟的行驶带来不便。

  距离决堤口大约6到7公里处,目测水深应有3米左右,一些房子只露一个头。

  俞排长不断大声吆喝:“村里有人吗?”在蔡家村附近,我们接出了三个孩子和六位大人。

  总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老百姓的饮用水已经成了最需解决的问题。 (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