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吧通宵“乌乌祖拉” 居民遭遇“失觉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5:26
  “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的生活,酒吧通宵放电视看世界杯,声音太大了,严重影响了住户。”昨日,在某论坛上出现一则有关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夜间噪音扰民的帖子。记者随后来到“酒吧一条街”走访,部分居民“控诉”:世界杯开赛以来,不少酒吧通宵放电视的声音太大了。

  居民烦:经常被吵醒

  昨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现场发现,酒吧3楼以上为居民小区,小区居民樊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酒吧楼上,世界杯期间,每天晚上楼下的酒吧都异常吵闹,靠河的一侧简直没法睡觉,只有睡到里侧,并且把窗户全部关严,即便这样也经常被吵醒,“声音吵起来简直比乌乌祖拉还要恼火。”另一位居民李先生则表示自己是五口之家,“大人尚能忍受,小孩和老人就苦多了,尤其是老年人,半夜被吵醒了,很难重新入睡。”

  酒吧辩:劝了,球迷不听

  记者随后采访了丝管路上一家酒吧的老板,他的店铺正好在居民楼底层。他告诉记者,以前酒吧大概开到两三点就关门。世界杯期间,球迷看球要整到很晚,所以现在要到四五点以后才能关门。对于球迷夜间看球时过于吵闹,他表示很无奈,“毕竟都是客人,我们可以提醒他们,但如果不听也没有更多办法。”

  街办说:将展开综合整治

  “晚上球迷在酒吧里面看比赛,主要就是电视的声音,以及球队进球时的欢呼声。”正在附近巡逻的望江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告诉记者,对这种情况他们只能劝导,因为没有处罚的权利和依据。

  望江街道办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称,丝管路段的酒吧夜间噪音扰民现象,是历史遗留问题,“按规划,这些楼属于商住楼性质,下面开设酒吧是合法并被允许的,目前整条街上的酒吧大约有40余家。”针对酒吧深夜扰民问题,她告诉记者,今日起,将加强夜间的巡查和劝导,同时向武侯区城管局提交有关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的报告,请区城管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对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扰民现象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王盛

  实习生 吴晨熹 龚辰辰 摄影 谢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