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汉王人脸1000万用户后的第一人诞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23日17:35

   偶然一天,我接收到一封关于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邮件,其中包括产品信息了解以及6.21日发布会邀请函,没想到一次偶然邂逅竟成就了公司考勤产品的最终选择。

  6月20日,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电话确认我的北上行程。 汉王人脸识别新品发布会和招商大会,这两次的会议让我体会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真理,从此对考勤领域的人脸识别技术不再怀疑。

  自然、非接触、非侵犯性好、安全性能高、无论室内还是户外均可使用,这些多重优点恰巧与我选择考勤产品的诉求不谋而合。对于人脸识别技术,之前也有零星了解,是一种基于人的相貌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其最大特征是采用非接触的方式,快速、准确在进行身份认定,目前国内市场上使用的大部分是汉王人脸识别考勤机。而这次汉王科技的邮件邀请函正好给了我认识人脸识别技术的机会,加深对考勤市场了解。

  发布会现场,有幸体验人脸识别产品的整个考勤过程。工作人员提前录入人脸数据,在汉王人脸识别产品面前“照”一下,录入自己相关资料,在通过会场时只要主动对着汉王人脸识别考勤产品看一下,考勤机便会报名字通过,非常方便自然。

  科技日新月异,只有顺应市场需求才能站稳市场脚跟。这次人脸识别发布会发布七款最新识别产品,分中、高、地三大系列CES产品尽量符合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需求。在技术上,突破了之前V2.0核心算法技术,升级到V2.6核心算法,产品识别更精准,对姿态的适应性更好,使用中零误差;在功能上,七款产片均新增加了多项考勤功能,新版管理考勤软件V7.1推出,考勤管理更精准方便。还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新产品红外灯无红曝,用户感觉更友好,更具人性化。

  发布会现场,据相关专家介绍了解,人脸识别的全面应用时代已经到来。在科技界,人脸识别认证由于非侵犯性好、安全性高、无论室内还是户外均可使用等特性,一直比“认卡不认人”的IC卡更具发展前景。再加上去年占有全球80%非接触IC卡市场份额的恩智浦半导体、其MIFARE one加密算法被成功破解所带来的巨大危机,更让人们意识到人脸识别技术的优势所在。

  相对于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指纹识别也为提高工作效率、杜绝代打卡现象、保障人员安全的有效措施,曾帮助企业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问题。但从其面市之后,所受到的质疑声音也层出不穷,其中无法解决的3类难题是:1、指纹采集受适应性局限,因为皮肤干燥、纹路浅淡等手部天然环境而造成的无法识别现象高达15%;2、指纹采集头容易磨损,后期维护成本高;3、不够卫生、交叉感染,涉及隐私等。其弊端已经到了亟需改变的时候,这也是公司为什么没有选择当下使用较多的指纹考勤机的原因之一。而人脸识别的出现正弥补了当前指纹识别的种种弊端,可见人脸识别替代指纹等传统考勤的空间较大。

  目前,汉王人脸识别产品已经被广泛用于军队、银行、监狱、机场、海关等重要领域,其用户已超过1000万,可见应用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这些全面的了解让我对人脸识别产品有了重新认识,对人脸识别产品的使用也增加了信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