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比利亚:“葫芦”里卖的是炸药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3日06:30
  如果问西班牙球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炸药!”你或许会听到这样的回答。在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人称“葫芦娃”的锋线尖刀比利亚两次成功“爆破”对方球门,他甚至差一点就和阿根廷队的伊瓜因一样上演“帽子戏法”。

  由于在“长人如林”的西班牙队中显得身材五短而敦实,两年前欧洲杯上荣膺最佳射手的比利亚得一雅号“葫芦娃”。在经典动画片《葫芦兄弟》中,7个葫芦娃各怀绝技,它们力大无穷、耳聪目明、喷火戏水、遁地隐形,真可谓无所不能。在绿茵场上,比利亚真就像一个神通广大的葫芦娃,他快如闪电的冲锋和一锤定音的攻门,给西班牙队的锋线上了份最好的“进球险”。在对阵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从第一场比赛的低迷状态中复苏的他状态神勇,一举奠定了本队的胜局。

  在西班牙国家队,比利亚和金童托雷斯的锋线组合堪称“绝配”。在他俩共同出场的比赛中,西班牙国家队的胜率超过85%!在首场败给瑞士队之后,主教练博斯克在第二场比赛派上了有伤的托雷斯配合“葫芦娃”,此举果然收到了奇效。

  不过,可能是炸药装多了,“葫芦娃”在比赛中的发挥有点过火,他先是在一次点球良机中把皮球踢偏;后又被回放的慢镜头发现故意掌掴对手,很可能面临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无论如何,绿茵场上犀利狡诈的“葫芦娃”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型前锋,下次即使他少装点炸药,一样有能力帮助“斗牛士”在世界杯赛场上制造出更多“爆炸性效果”!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