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瞻:英格兰德国背水一战 豪门仍有出局危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07:08
  当地时间23日,南非世界杯赛将进行C组和D组的四场生死战,两大欧洲豪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仍将为小组出线背水一战。

  斯洛文尼亚-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C组,北京时间23日22:00

  目前,斯洛文尼亚一胜一平积4分,位居小组第一,美国和英格兰均积2分、净胜球为0,但美国队进球数多一个排名第二,英格兰第三,积1分的阿尔及利亚队小组垫底。

  如果南非世界杯赛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步入“正轨”,这应该是两场没有太多悬念的赛事。英格兰和美国队的实力均强于对手,获胜应无大碍。但相较而言,英格兰队获胜的难度相对更大。

  首先,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队只要逼平对手就能出线,完全可以采取稳守反击,而从前两场赛事的表现来看,英格兰队似乎还没有找到更好的破门办法;其次,英格兰队的最大软肋在其守门员,在世界杯赛的历史上,英格兰队也屡遭“门将噩梦”,包括本届杯赛首战中的“黄油手”。而斯洛文尼亚队的反击速度很快,进攻也相当犀利。

  而对于英格兰队来说,此役已是华山一条路,只要不胜就肯定出局。

  但如果英格兰和美国双双获胜,则将携手晋级,以净胜球数确定小组头名。因此,两队要想争取小组第一,都必须及时掌握同时进行的另一场赛事的赛果,而英国队因为进球数比美国队少更得比美国队多进球或多得一个净胜球。

  加纳-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D组,北京时间24日2:30

  德国与加纳之战是一场“青年军”的强强对话,前者平均年龄不足25岁,在32强中倒数第三,加纳队则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但这两队也都有着成长的烦恼。德国队在首战中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但在次役其最佳射手克洛泽被红牌罚下后就自乱阵脚,最终被新军塞尔维亚击败;加纳队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和以多打少的局面,却因为自己的急躁无法带来胜局。

  两队都有着出色的个人技术,但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强、大赛经验更为丰富,获胜当在情理之中。但目前局势对德国队有两点不利:一是身背红牌的克洛泽无法上阵,缺少锋线的锐利尖刀,德国战车的威力恐有所打折;二是加纳队此役打平即可晋级,占据心理优势,如以“铁桶”之势应对,也许会让久攻不下的德国年轻人自乱方寸。

  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队本来实力相当,但塞尔维亚战胜德国队后士气正盛,而澳大利亚队却被德国狂灌4球,相当被动,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取得胜利还得看另一场赛事的结果。

  目前,加纳队积4分列第一,德国队积3分第二,同积3分的塞尔维亚队因净胜球数落后排第三,澳大利亚队积1分位居第四,小组出线形势相对复杂。

  就德国队而言,只要战胜加纳铁定出线,因为在净胜球上的绝对优势(比塞尔维亚多3个),也基本锁定小组头名。但如果打平,而塞尔维亚又战胜澳大利亚的话,德国队将提前出局,塞尔维亚与加纳队携手晋级;如果德国队告负则肯定出局,塞尔维亚只要不输就能出线,澳大利亚如果获胜则与加纳晋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