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塞浦路斯政府重申不允许船只经其港口驶往加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07:12
  在传出一艘黎巴嫩救援船准备经塞浦路斯驶往遭以色列封锁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后,塞政府22日重申禁止任何船只经其港口驶往加沙。

  塞浦路斯外长基普里亚努当天表示,塞政府的相关禁令依然有效,不允许船只从塞浦路斯驶往加沙。塞警方发言人也指出,塞浦路斯海警将严格依照政府的指令行事。

  来自贝鲁特的消息说,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阿里迪20日晚批准一艘名为“朱莉娅”号的救援船起航,从黎北部港口的黎波里经塞浦路斯驶往加沙地带。船上运有食品等救援物资,同时搭载数十名黎巴嫩人,其中包括一些记者。但起航时间尚未最后确定。

  5月底,塞浦路斯政府以维护本国“切身利益”为由,决定不再允许国际人道救援船只经塞浦路斯驶往加沙。5月31日,在塞浦路斯外海集结的多艘救援船一起驶往加沙,但在国际海域遭到以色列海军的武装拦截,一艘土耳其救援船上的9人遭以方枪杀,引起国际舆论强烈谴责。其后,塞浦路斯与希腊未能说服以色列接受由欧盟出面、在塞港口检查驶往加沙的救援船所载物资的建议。但以方在强大国际压力下,宣布从本月21日起放松对加沙的陆路封锁,但海上禁运依旧。

  以色列军方称,准备从黎巴嫩和伊朗驶向加沙地带的船只很容易被敌视以色列的组织控制,因此以军将坚决应对。

  由于塞浦路斯政府的禁令,曾多次协调船只经由塞岛打破加沙封锁的“自由加沙运动”组织已宣布停止在塞浦路斯的运作,迁往英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