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潘基文期待以色列对救援船队遇袭事件做出回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07:12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2日说,在21日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会晤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仍坚持认为应该对以色列袭击国际救援船队一事开展国际调查,并期待以色列方面对此做出“迅速、积极”回应。

  内西尔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以色列方面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秘书长的建议,“建议没有被搁置,仍在桌面之上,我们希望以色列方面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在会晤中再次强调了以色列彻底改变关闭加沙政策的必要性,同时呼吁以色列对于他提出的就袭击事件成立国际调查小组的建议做出“迅速和积极”的回应。

  巴拉克21日在与潘基文会晤后对记者说,由于目前不断有新的救援船队驶向加沙,他希望暂时搁置对以色列袭击国际救援船队事件进行国际调查的建议。

  以海军5月31日武力拦截一只驶向加沙的国际援助船队,造成9人死亡。国际社会对以军行动提出谴责,并强烈要求以方解除加沙封锁。联合国表示希望以色列接受就此事进行国际调查的建议,以色列则坚持由其自身开展调查,并表示正在进行“独立、可信”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