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江水位持续暴涨创99年来最高 江心洲被淹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07:34
  中广网南昌6月23日消息(记者刘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7分报道,受连日降雨的影响,赣江水位持续暴涨,昨天(22日),赣江今年最大洪峰流经南昌市区。

  记者昨晚从市水文局得到消息,原本是预计于昨晚22点通过赣江的洪峰,提前在昨天中午12点钟顺利通过了赣江两江段。

  记者站在赣江边的秋水广场上,离赣江5到6米的距离,可以明显看到,整个赣江的水位比前几天有了比较大的涨幅。整个赣江中,原本位于江心的一个沙洲已经完全被淹没了,在秋水广场上的秋水平台一部分被水覆盖,在一些像江边地势低洼的房屋小部分淹没在水中。

  22日中午12点,赣江南江站水位也已经达到的自1999年来的最高水位,洪峰通过时的水位是23.73米,洪峰流量是21400立方米/秒,这一洪峰流量也是超过了1982年的20400立方米/秒的历史最高纪录。

  另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3日、24日两天,南昌市可能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情况,预计到时候赣江南昌站的水位还是有上涨的过程,所以防汛形势还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