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京军区某陆航团两直升机赴江西抚州抗洪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7:40
  22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南京军区某陆航团接到赴江西抚州抗洪救灾紧急命令。命令如山倒,官兵迅速准备物资、器材,不到半个小时,两架直升机即从某机场升空,中途官兵冒着高温飞行4个半小时1000多公里,于下午3时35分平稳降落在江西抚州人民政府前广场上,团长司启富立即前往救灾指挥部受领任务。

  该陆航团是国家级应急救援力量,参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时,第一个成功打开通往北川的茶坪山大峡谷“生命通道”。据了解,这次抗洪救灾的机组人员是汶川抗震救灾时的原班人马,具有过硬的飞行技术和丰富的救灾经验。

  今年已经50岁的团长司启富依然驾驶长机,飞在最前面,他曾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英雄称号。司团长告诉记者,这次抗洪救灾时间紧、要求高,但官兵行动迅速,不畏困难,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誓言要发扬我军抗洪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圆满完成救灾任务。

  据悉,该团这次抗洪救灾主要担负搜救、地形勘察、投送物资等任务。22日晚上,官兵们来不及休息,还在加紧维护飞机,为明天的救援行动做好一切准备。(邱柏星 赵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