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一代驱逐舰曝光 媒体称更像是航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8:01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22日消息,根据近期媒体曝光显示,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22DDH”的舰艇吨位竟然高达2.4万吨,有媒体称,如此巨大的驱逐舰更像是航空母舰。

  报道称,今年5月,日本《世界舰船》杂志刊登专题,首次详细介绍了“22DDH” 驱逐舰的特征。该舰艇长248米,宽39米,尺寸几乎比“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大50%。其2.4万吨的排水量竟然超过意大利海军13850吨的“加里波第”号航母、西班牙1.7万吨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和英国皇家海军2.1万吨的“无敌”级航母。此外,与“日向”级相比,22DDH的点防御能力超出其双倍,它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日向”级有一座导弹发射装置落于飞行甲板前部,会对固定翼飞机的作业造成阻碍,而22DDH舰则将所有近战系统安装于舷侧,不会对飞行甲板产生影响,更像现代航母。22DDH的航母特性还表现在其载机能力上。22DDH的飞行甲板和机库布局显然不满足于搭载直升机,它还能搭载固定翼战斗机、旋翼飞机乃至无人机。迥异于“日向”号,22DDH的一部升降机由飞行甲板中心线移到甲板边缘位置,甲板宽度显著增加,而为飞行甲板上的机群提供弹药的升降机数量也由两部增至四部。专家认为这些改动都是为尺寸和载弹量更大的F 35B战斗机和V一22“鱼鹰”旋翼机上舰做准备。

  有消息说,22DDH的飞行甲板采用特殊材料制造,强度及耐飞机尾焰烧灼的能力均可满足F 35B的起降要求。据悉,日本防卫省已决定向美国购买大约40架F 35B括战斗机,作为本国未来空中力量的支柱。如果F 35B上舰,22DDH将从直升机航母变身为真正的现代航母,制海空能力大大增强。若F 35B和V一22真能如愿上舰,势必有效提高日本海外派兵的能力。尤其是对日本海上自卫队应对所谓“西南区域有事”帮助极大。日本《世界舰船》杂志在专题中认为,22DDH“高灵敏度的声呐与直升机远距离作战能力相结合,在战时有助于阻止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的邻国潜艇靠近日本水面舰队,为海自舰队廓清方圆300海里左右的水域”。该刊还认为,到2020年,各亚洲邻国特别是中国海军将拥有数量数倍于日本的现代常归动力潜艇,并辅以相当数量的攻击核潜艇乃至航空母舰,日本必须要建造22DDH弥补差距。(李宗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