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菜农无证驾驶被拘留 警察开警车帮卖四季豆(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08:14
民警卖四季豆
民警卖四季豆

用警车运菜

  菜农无证驾驶被拘留 警察上街帮他卖四季豆

  20日上午,广安岳池县菜农杨仕文,无照驾驶摩托车,拉着135公斤新鲜四季豆,准备上街去卖。在经过恐龙乡场镇时,杨仕文被恐龙派出所民警挡获。

  因无证驾驶,杨仕文当即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然而,135公斤的新鲜四季豆咋办?

  征得杨仕文同意后,当天下午,恐龙派出所3名民警,用警车把四季豆拉到县城北门外蔬菜市场,由民警帮忙叫卖、售完。

  21日上午,民警把卖菜所得的324元全部交给正在岳池拘留所接受处罚的杨仕文。

  警察查违法

  菜农无证驾驶被拘

  离岳池县城不远的恐龙乡,是县城居民的蔬菜基地。杨仕文是恐龙乡的菜农。

  20日早上,杨仕文下地采摘了135公斤四季豆,装在两个编织袋里,准备用摩托车运到市场上去卖。

  上午11点,杨仕文的摩托车经过恐龙乡交通安全检查点时,被恐龙派出所民警拦下。民警检查发现,杨仕文未取得摩托车驾驶执照,系无照驾驶。

  于是,杨仕文因无证驾驶,被处行政拘留3日。

  “我的摩托车上有135公斤四季豆,等我3天后出来,四季豆都蔫了,那时怎么卖得出去?”杨仕文向恐龙派出所民警求情,希望放他一马。

  警车运菜卖

  减少菜农经济损失

  民警打开编织袋,发现里面确实装着鲜嫩的四季豆。民警也很为难:“现在天气炎热,如不及时销售这些四季豆,肯定就要变老、变蔫,给杨仕文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位民警建议,通知杨仕文的亲人领回四季豆,由他的亲人帮他代卖。消息很快反馈回来,杨仕文单身一人,没有亲戚。

  “不能因为杨仕文要卖四季豆,我们就不依法办事了;但也决不能因为我们拘留杨仕文,导致他的一百多公斤四季豆报废。”恐龙派出所的一位领导表示,如果杨仕文同意,民警就上街帮杨仕文卖四季豆,卖的钱分文不少,全部给杨仕文,“菜农兄弟挣钱也不易呀。”

  “什么,你们帮我卖四季豆?”杨仕

  文刚开始以为听错了,核实清楚后,连声说“要得要得”。

  当天下午,办案人员将杨仕文送往岳池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下午5点,易祚龙等3名民警,用警车拉着四季豆,到达县城北门外蔬菜市场。

  警察当菜贩

  卖菜所得转交菜农

  警车停稳后,易祚龙等3名民警打开警车后备箱,露出鲜嫩的四季豆。易祚龙等人拿出杆秤,扯开嗓子吆喝起来:“买四季豆,新鲜的,每斤1.5元。”

  咋回事,警车怎么成为菜车、警察怎么成为菜贩了?不少市民围住警车、警察问原因。

  易祚龙等人向市民解释清楚后,一些原本不准备买四季豆的市民都笑眯眯地买上几斤。“我们就算是支持警察的工作,也算是鞭策违法者今后遵纪守法吧!”有的市民说。

  当然,有的市民也想低价购买四季豆,易祚龙等人总要同买菜的市民讨价还价,分角必较,“卖菜的钱虽然不是我们的,但我们要尽量多给杨仕文卖些钱。”

  吆喝、讨价还价、称秤、收钱……下午5点40分,3名警察卖完了四季豆,得到324元现金。

  21日上午,324元现金由岳池县拘留所管教民警转交给杨仕文。

  拿到钱时,杨仕文惊了一跳:“岳池四季豆一般1块钱一斤,你们咋卖了这么多钱?你们这样对我,我一定好好改正自己的错误,当一个守法的公民。”

  赖彦霖汤志斌记者汪仁洪文/图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