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车祸身亡 副镇长带人围堵交警大队抓伤数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8:23

  安康一副镇长母亲车祸亡 其带亲属围堵交警大队

   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位母亲不幸身亡,身为副镇长的儿子带领亲属围堵交警大队长达两个小时,十余位交警被抓伤。此后死者亲属又将灵堂设到当事司机家,司机一家6口被迫离家。

  副镇长带人堵住交警大队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6月14日下午6时,李列刚驾驶渝BH1916重型自卸货车,沿316国道自西向东行驶到一路口时,张某骑电动自行车从路南村道由南向北进入国道,电动自行车与自卸货车右侧发生碰撞,张某当场死亡。事故认定书认定,李列刚与张某负此事故的同等责任。

  据悉,事故发生后,死者张某的儿子——上七镇副镇长付涛在6月18日和一些亲属前往汉阴县交警大队堵塞大门。

  根据交警大队提供的影像资料显示,付涛披麻戴孝,与亲友坐在交警大队门前,禁止他人进出。其家属还不时与进出大门的群众发生纠纷。

  汉阴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成章彬说,付涛及家人堵门时间长达2个多小时,有十余位交警被抓伤。“按照规定,付涛的这种行为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但考虑到他是家中的独子以及丧母的心情,我们多方劝阻才将其劝回。”

  该大队大队长李小康说:“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付涛的这种做法非常不合适。”他说,今年交警大队已发生了三起因车祸而引起的堵门事件,给交警部门的正常工作造成了极大阻碍。

  有知情人说,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双方因赔偿问题谈不拢,导致矛盾激化。

  灵堂设在当事货车司机家

  据了解,张某身亡后,其亲属在围堵当地交警部门大门的同时,还强行进入货车司机家,并设立灵堂祭奠死者。

  记者6月21日来到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当事司机家中,看到316国道边一栋两层农家小院的院门大开,门的两边摆有花圈,里面设有灵堂。

  据货车司机李列刚的姐夫许某说,灵堂前哭泣的就是死者的女儿和一些家属,而这栋房子就是李列刚的家。20日,死者家属纠集20多人强行打开房门,将灵堂布置在了这里。李烈刚事发后一直没回家,但家中住着的他的3个儿女和妻子以及71岁的父亲,都因此被迫搬离家园寄宿在外。

  双方协商初步达成赔偿

  为避免被死者家属发现,货车司机李列刚21日上午在一家宾馆里接受了采访,“我不是不愿赔钱,我一开始就交了2万元的丧葬费,但对方要求我一次赔偿40多万元,我不能接受。我服从交警的认定书,如果我是全责,判我该赔多少就赔多少;但现在还把尸体拉到我家里,这真的是很过分。我姐夫和姐姐一直在与对方沟通。”

  21日下午6时,记者拨打了上七镇副镇长付涛的手机,对方以这两天一直在医院住院为由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对方手机时,一直处于正在通话状态。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再次拨打付涛的手机未果。“21日你们采访后,当日下午死者家属已撤掉了灵堂。”22日下午,李列刚的姐姐说,上七镇副镇长付涛在22日上午和下午一直在交警部门和他们协商解决此事,赔偿金额已减少。

  记者从汉阴交警部门获悉,21日,双方家人初步协商达成13.5万元赔偿。记者李振 赵伯平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