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渲染中国占领中南美 韩国网民抱怨诅咒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8:22
  据6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推出《中国占领中南美》系列报道。报道将中国和美国在南美的影响力进行对比,称中国为确保资源而接近南美大陆,现在影响力已超越美国。

  报道称,南美经济依靠谁,谁就是当时的霸权国家。100年前,智利的第一大出口国是大英帝国,其次是当时刚成为强大国家的“年轻”美国。如今,智利的第一大出口国变成中国。巴西、秘鲁的情况也是如此。报道称,中国已经“接收”了巴拿马运河港口的运营权,“占领”了美国的自尊心。

  该系列报道在韩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应。一个名叫“刘永相”的网民抱怨说,总是希望中国灭亡,但中国却越来越富。南美为何成了亲中国的土地?到底是为什么?

  一名长期旅居韩国的中国学者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作为韩国保守势力的代言人,《朝鲜日报》的既体现了他们对中国崛起持有的戒心,也反映出他们对韩国在全球竞争中落伍于中国的焦虑和无奈。(本报特约记者 赵毛兵 王轶峰)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