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河源因山洪暴发1死1失踪 和平县转移千余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43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轩)笔者昨天从省防总获悉,前昨两天,我省粤东、粤北一带普降大雨、暴雨,导致局部地区受灾。21日,河源和平县长塘镇普降暴雨引发山洪暴发,导致1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

  据省水文局统计,21日8时—22日21时,粤东、粤北遭受新一轮强降雨的袭击,全省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17个,主要集中在河源、梅州、韶关和汕尾等地。至昨天下午,暴雨已导致河源1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省水文局监测,由于近期江西、广西、湖南和福建等南方省份连续出现强降雨,导致广东4大江河长时间处于比较高水位运行。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通讯员/王建生张晓丰)前日,河源市和平县长塘镇暴雨倾盆,主要镇街受浸2米深,通讯中断,山体滑坡,数千间房屋倒塌,数千名群众被困。

  和平县消防大队从21日12时32分接到县委、县政府紧急出动的指令至22日1时33分战斗结束,消防官兵奔赴60公里,沿途克服水淹、泥石流等危险,连续奋战13小时,共救出211人,转移群众1223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