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对跨种姓通婚 为清理门风不惜杀害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9:06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2日报道,印度德里一对跨种姓通婚的年轻夫妻前天疑遭家人枪杀后,女方1位同样跨种姓联姻的堂姐,其后也被发现遭枪击毙命。警方认为,这两桩血案的嫌犯对跨种姓婚姻深恶痛绝,为“捍卫”家族“荣誉”而处决亲属,清理门风。

  据报道,印度西北德里阿修克区(Ashok Vihar)一名26岁的男子辛赫(Kuldeep Singh)与他24岁的妻子莫尼卡.辛赫(Monica Singh)原为青梅竹马。尽管出身不同种姓,两家人都拥有大片土地房产,靠收租过活,生活宽裕。

  相恋3年后,两人于2006年7月在女方家人反对下结婚;为举办婚礼,他们还报警申请保护,惊动乡里。迫于莫尼卡家人的威胁,两人在婚后搬到男方舅舅家住。

  女方家人今年初强调,对两人结婚一事既往不咎;没想到这对小夫妻搬回老家附近才住4个月,6月21日晚就分别在自家轿车和租屋处遭枪击毙命。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荣誉处决”(honourkilling)案;莫尼卡胞兄安基特(Ankit)、堂哥曼迪普(Mandeep)成为警方着重怀疑的对象。两人已潜逃,警方正在缉拿中。

  警方21日又在阿修克区的轿车内发现1具遭枪击的女性尸体,后来确认其身份为莫尼卡的堂姐索芭(Sobha)。索芭是曼迪普的亲姐妹,她最早打破家族传统,跟不同种姓的男子私奔结婚;她可能成为后来的莫尼卡效仿的对象。

  警方认为,这两桩血案的嫌犯对跨种姓婚姻深恶痛绝,为捍卫家族荣誉而情愿枪杀家人,执行“荣誉处决”,清理门风。

  由于类似的“荣誉处决”案件层出不穷,印度最高法院21日通报印度中央政府、中央德里直辖区政府和8个相关事件有增无减的省政府,要求当局对未能制定严格法律以制止荣誉处决发生的原因做出解释。

  无独有偶,德里高等法院上周严厉抨击德里警方拿人钱财,与反对自由恋爱的家长“狼狈为奸”;甚至以强奸罪让男方身陷囹圄。德里高院认为,警方的漠视也是导致“荣誉谋杀”案层出不穷的原因。

  据报道,印度新德里1周前才发生一桩冷血的“荣誉处决”案。不被女方家人祝福的不同种姓恋人惨死女孩叔父家中,生前遭重击,还被用电刑处死。凶犯就是女方的叔父。他被捕后不但一点也不后悔,还说若再有机会,仍会狠狠教训“败坏门风”的男女。

  印度旁遮普(Punjab)省最近同样发生出身高种姓的女孩与低种姓男孩私奔后,双双遭割喉惨死的案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