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长率团访问英国统计署和希腊统计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3日09:23
  应英国国家统计长吉尔?麦西森和希腊统计局代理局长伊利亚斯?帕拉斯考维提斯的邀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率中国统计代表团于6月13日至18日分别访问英国统计署和希腊统计局。

  在访问英国统计署期间,马建堂会见了麦西森和英国统计署理事会主席迈克尔?斯高乐。麦西森、斯高乐以及英国统计署的其他官员分别向代表团介绍了英国统计体系的管理架构和近期变革,英国统计的立法和行为规范,统计质量保障措施和质量评估机制,统计数据发布,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措施,等等。中英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统计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国统计工作的共同发展。

  应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菲利普斯的邀请,马建堂于6月16日在英中贸易协会总部向协会成员发表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现状与未来》的演讲,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应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和成就,中国的国际经济关系特别是同英国之间的经济关系。马建堂还回答了有关中国经济、统计等方面的问题。

  马建堂还访问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同该院院长姚树洁总结了国家统计局同当代中国学学院之间在农村统计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探讨了双方在人才培训方面合作的前景。

  在访问希腊统计局期间,帕拉斯考维提斯和希腊统计局的其他官员向代表团介绍了希腊债务危机发生以后希腊统计局在统计立法、统计管理方面采取的变革措施,希腊统计体系的现状和整合,统计数据发布方面所采取的新措施。双方表示愿意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中希两国在统计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马建堂在希腊期间还访问了希腊国民银行,向该行高级经济学家深入了解希腊债务危机的现状、产生的原因、希腊政府采取的措施。

  中国统计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国际合作司司长杜卫群、设计管理司司长汲凤翔、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盛来运、四川省统计局局长郝康理、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宋志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