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首场世界杯直播半途而废 比分达0:4后停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9:50
  由于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朝鲜国内在次日晚上的黄金时段重播了该场比赛。当地时间21日晚8时 30分,朝鲜终于首次海外直播了国家队比赛,但首次直播就遭遇国家队0∶7惨败葡萄牙的灾难,直播也到0∶4时就人为中断……

  朝鲜电视台后悔直播“杯具”

  首战巴西后,朝鲜国内足球氛围高涨,政府应国民要求,决定在21日直播朝鲜和葡萄牙的比赛。比赛当晚,朝鲜市民早早回家观看比赛,这是朝鲜人民第一次看世界杯现场直播。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中央转播机构到达了南非开普敦,进行转播工作,但比赛进展让所有朝鲜人尴尬。这场比赛的直播也只进行到比分变成0∶4时,“葡萄牙队赢得了比赛,目前比分是0∶4,我们将停止直播。”转播人员说完这些话后,就不再向平壤传输直播信号。据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驻南非现场报道小组成员坦言后悔不已,认为不该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

  不断失球 解说员连连叹息

  据悉,朝鲜体育研究所教授李东奎担任了直播评论。上半场29分钟葡萄牙队先进一球后,李东圭认为,直到目前为止,朝鲜队表现都很不错,完全有可能扳回比分。下半场葡萄牙队打进第三和第四个球后,李东圭逐渐安静下来,说:“我们下半场失球多,主要是因前锋线和后卫线之间的距离拉得太开,让对手不断打出快攻导致丢球。”比分拉大,让解说和现场评论连连感叹,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朝鲜队带着近千万美元回家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朝鲜队,此前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朝鲜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预订的酒店退房时间是7月12日,当地时间,世界杯决赛的第二天。但在前日惨败后,朝鲜将不得不提前退掉那家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奢侈的酒店房间。朝鲜队住地在约翰内斯堡的普罗迪亚酒店。据悉,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住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

  惨败葡萄牙队,朝鲜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二支被淘汰的队伍。但即将离开的朝鲜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参加世界杯3场小组赛,可让他们带着 996万美元(约合6700万人民币)回家。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每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将获得100万美元出场费,加上每个队员每天1600美元补助;此外,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还将获得800万美元。这样,即使朝鲜出局,也可拿到996万美元。

  首次直播平壤街巷空荡

  目睹惨败 球迷哭断肠

  比赛当晚,平壤大街小巷静悄悄的,所有人都安坐在家中看电视,但没想到收获一场大败。旅日的韩国侨民也组织到体育馆观看,看到球队输球,一些激动的球迷嚎啕大哭。世界众多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尤其是韩国。从8时30分比赛开始至10时21分,韩国SBS电视台的收视率达到25.5%,其中10时01分最高,达到35%。

  朝鲜 球迷冷静 称缺乏经验

  在平壤,市民三三两两聚集到家中,围着电视机就着小酒迎来他们的首次世界杯足球直播。因为朝鲜队首场的出色发挥,让本国球迷对他们有了更多期待。虽然结果让他们失望,但一些球迷还是很冷静地接受了赛果。

  一名中年男球迷称:“看到比赛直播,我感觉身在南非。输掉比赛,主要是因为我们太缺乏大赛经验。从亚洲出线的几支球队来看,朝鲜队是接触欧洲强队机会最少的。”另一名较年长的球迷则说:“虽然输掉比赛,但他们可从中吸取教训,增长经验。我坚信他们将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日本 韩国侨民嚎啕大哭

  而在日本,几百名旅居日本的韩国侨民也聚集在东京的体育馆,通过大屏幕观看朝鲜队的比赛。他们身着朝鲜队服,敲锣打鼓为球队打气。场上的每个变化,每个失球,都让他们发出相应的“唉”的叹息声。当看到球队输了7个球时,一些激动的女球迷忍不住嚎啕大哭,眼泪一来止都止不住,朋友也劝不住。一个边抹眼泪边哽咽的年轻女球迷表示:“我希望他们至少取得一场胜利,4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