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兰洽会今年六千警力“护航” 5项举措部署安保

来源:甘肃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55

  甘肃新闻网兰州6月23日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22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公安局将动用6000警力、推出5项举措,为“兰洽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据悉,为确保“兰洽会”期间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根据兰州市、省公安厅的要求,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6000余名民警将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同时,为确保节会安全顺利进行,兰州市公安局推出5项措施,对“兰洽会”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了解到,根据“兰洽会”安保部署,兰州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以及案件多发易发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收赃、窝赃、销赃等突出治安问题,坚决扭转一些地方治安混乱的现象。对犯罪分子容易藏身落脚、藏污纳垢的中小旅店、歌舞洗浴、出租房屋、网吧等复杂场所,加大治安管控、清查力度,消除治安隐患,改善治安环境。

  同时,集中解决和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各分、县局将对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加大网吧、歌舞演艺、大型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场所和火灾隐患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查整治,进一步细化重点场所消防安保、社会面火灾防控等各项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事故。

  为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组织开展“猎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套牌假牌、挪用证牌、无牌无证、报废、非法拼装等涉牌涉证违法犯罪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交通安全潜在危害。开展重点路段、时段的路面检查,在重要卡口点实行24小时检查。加大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打击公交线路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切实采取随车跟控、重点布控、站点盘查等措施,有效预防和打击公交线路上的扒窃、盗窃、抢劫、抢夺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宾客和群众出行安全。

  新闻发布会上,还对“兰洽会”现场安保部署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 伏润之 白德斌)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