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荣誉大使项目将废除 澳大利亚两华裔大使遭罢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9:57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就在新州州长肯娜莉即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前夕,一名备受争议的华裔澳洲人被新州政府罢黜,他原本负责促进悉尼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而且也曾给工党提供政治献金。

  该华裔澳洲人名为唐伊安(Ian Tang,音译),当工党还是反对党时,唐曾被陆克文称之为他的“中国导师”,2008年,唐伊安与太阳能电池板亿万富翁施正荣和采矿企业家方艾伦一起被前新州州长耶玛任命为悉尼驻中国的荣誉大使。

  耶玛当时称,任命三名华人为荣誉大使可以让中国决策者了解新州经济与中国需求之间存在很强的联系,但在已辞职的前开发厅长麦克唐纳德的提议下,新州政府对荣誉大使项目进行审议,唐和方被免除职位。

  政府坚称,按照州及地方开发事务厅总干事Richard Sheldrake的建议,整个荣誉大使项目都将被废除,Sheldrake负责该项目的审议。而州及地方开发事务厅的一名发言人称,唐和方很有可能会被重新任命,但也承认之所以保留施正荣的职位是因为肯娜莉下月去上海参加世博会时,想在澳洲馆的新州之周期间展示一艘太能动力船,而这艘船刚好是由施正荣的公司制造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