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称香港失业率回升“令人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0: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表示,由于外围不稳定因素,令到香港上个月的失业率回升至4.6%,令人担忧。

  曾俊华当日出席“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时表示,香港经济的复苏势头在今年第一季显著增强,本地生产总值增长达8.2%,失业率亦从去年年中的5.4%的高位回落至前个月的4.4%,但外围不稳定因素,令到上个月的失业率回升至4.6%,这是令人担忧的现象。

  这位官员指出,环球经济虽有好转迹象,但外围经济还存在不少不明朗的因素:欧美的失业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欧洲经济持续疲弱,部分国家更出现财政困难。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主义的升温,以及财困国家实行的紧缩经济措施,都为区域以至全国经济能否持续复苏增加不稳定性。

  曾俊华认为,面对着全球经济形势急速变化,粤港两地必须把握时机,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的融合,藉着多元化的合作产生协同效应,以增加两地以至珠三角地区的整体竞争力。

  展望将来,曾俊华说,香港在各种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将可跟内地在生产和科研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各自发挥强项,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在这背景下,《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及CEPA不但成为两地合作过程中的催化剂,亦为彼此的合作提供所需要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