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全面参与中国K-8教练机研发生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9:56
  空军是一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缺少经费的发展中国家很难维持由昂贵先进战机组成的部队,于是一些物美价廉的先进教练机就成了不错的选择。而中国的K-8军用教练机正是其中的明星装备,最近销量不断看涨。除了埃及、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外,最近又有媒体披露,缅甸也想购买大批K-8,充实本国的空中力量。

  买K-8加强对地攻击力

  据泰国清迈新闻网6月18日披露,本月初,缅甸已同中国达成采购50架“多用途喷气式轰炸机”(K-8教练机)的协议。据缅甸的消息来源透露,与战略性质更强的俄制米格-29战机相比,缅甸军方更偏爱对地攻击能力强的战机,因为这种战机可以震慑边境附近的武装组织。

  另据Scandasia网报道, 去年11月,缅甸空军将领曾访华,就升级缅甸的中国制军用飞机事宜与中方进行商谈,之后缅甸做出了购买上述50架K-8教练机的决定。缅甸消息来源称:“购买K-8教练机有两个原因,一是训练学习,二是用于平叛。”

  K-8教练机也称“喀喇昆仑”,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装有空对空导弹和火箭弹。有报道称,1998至1999年,缅甸空军就从中国购买了12架K-8教练机,现部署在勃固省的东吁空军基地。

  缘何受到多国空军青睐

  K-8是中国第一种与国外合作研制、以外销为主的教练机。该机装备有现代化的航空电子系统,包括仪表、通讯和导航等设备,可以满足21 世纪飞行员的培训。该机拥有很强的持续飞行能力,最大飞行时速800千米,作战半径400千米,最大航程可达2100多千米,续航时间超过3个小时。K- 8可为美制F-16之类的先进战机提供高级培训。在武器搭配方面,K-8配备一门23毫米口径的机关炮,也可挂载两枚空对空导弹、炸弹或火箭,执行低烈度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

  除了K-8教练机本身的优势,成熟的国际合作模式也为K-8大量出口铺平了道路。K-8项目的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全面参与了研发和生产,并订购了大批K-8教练机,为K-8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除了巴基斯坦外,埃及也是K-8的使用大户。今年5月26日,中国和埃及合作生产的第120架K-8E教练机交付,标志着中埃合作生产 K-8E高级教练机项目顺利完成。这是中国首次出口飞机生产线和对外输出飞机制造技术。目前,K-8E教练机已经成为埃及空军飞行员培训的主力机种。

  可见,先进的性能和成熟的国际合作模式是K-8打开销路的制胜法宝。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