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联合国同意逐步对部分塔利班领导人免除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3日10:06
  阿富汗总统府22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已同意逐步将部分塔利班领导人从制裁名单上去除。

  声明说,一个由15人组成的联合国工作组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与阿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做出上述表态。不过,工作组同时重申,免除制裁必须以这些塔利班领导人中止与“基地”等恐怖组织的联系为前提条件。

  联合国安理会1999年通过第1267号决议,对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机构和个人实施制裁。今年1月,安理会已将包括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外交部长穆塔瓦基勒在内的6名塔利班领导人从制裁名单上去除。

  应本月初阿富汗召开的和平支尔格会议(部族长老会议)的要求,联合国向阿富汗派出工作组,与阿方有关机构商讨,着手将更多塔利班领导人从制裁恐怖主义黑名单上去除,以此作为邀请塔利班参与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友好表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