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发生首例医师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案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23日08:19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出现第一位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医师。报道称,一名高雄地区的刘姓医师(62岁),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及糖尿病。去年他未打疫苗,发病后,一度拒绝使用克流感,后虽同意用药,但已来不及救治。

  报道称,这是台湾第4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岛内今年已有4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这起案例引起高雄医界不小震惊,医师纷纷戴起口罩并勤洗手;所幸刘姓医师家属及诊所6名员工,都没有感染流感病毒。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林顶指出,这名医师未出境旅游,咳嗽近一周,原不以为意,直到12日发烧,13日就诊后入住医学中心,15日流感快筛呈阳性,医师就建议使用克流感,但病患未接受建议。

  本月16日,病患呼吸愈来愈喘,在医师强烈建议下,才开始使用克流感,却为时已晚。一度以心肺复苏术救回,但送加护病房不久死亡。台“疾管局”检验确认,患者感染的是甲型H1N1流感。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与岛内医师提醒,现在虽天热,社区仍监测到流感病毒,且香港、印度尼西亚与南半球仍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应留意预防。(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流感防治 注意事项

  勤洗手,尤其饭前、便后、碰触呼吸道症状患者的分泌物或物品后

  避免不必要的探病,进医院戴口罩

  有类流感症状应戴口罩就医并在家休息

  接触婴幼儿前应沐浴、更衣、洗手,孕妇避免接触有呼吸道症状者

  下列征兆速就医:呼吸急促困难、唇发黑、嗜睡、痰液有血丝或浓痰、高烧逾3天、低血压

  南半球正值流感季,出境前可先到院所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