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大公报:国民党聘赵少康 政治金童合璧抢尽噱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0:13
  中新网6月23日电 为打赢年底“五都”选战,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决定延聘赵少康为“特别顾问”。香港《大公报》23日刊文《金童合璧 抢尽噱头》说,赵少康思维敏捷、独具见解,有丰富选战经验,不失为优秀谋士,但到底能否给金溥聪帮上忙,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只是以赵少康的名人效应,加上他与金溥聪皆有“政治金童”之称,这其中的价值就已经“回本”了。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政情与选举研究中心”近日聘请赵少康担任不支薪的秘书长特别顾问,为“五都”选举献策。赵少康曾突发奇想,建议泛蓝大老投身“五都”战,如此奇招,蓝营必胜;后来有人则呼吁赵少康勿纸上谈兵,应亲披战袍出战。如今国民党确实向赵少康招手,只是职位不是候选人,而是智囊。

  近日国民党“势力范围”的选情告急:民调显示,候选人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原台北县)的领先幅度日渐缩小。为了挽回颓势,金溥聪特地找熟悉北部选举生态的赵少康,帮忙分析蓝营选情的优劣。金溥聪本人对选举事务不可谓不熟悉,但仍邀请赵少康当“第一军师”,看来此人必有过人之处。

  赵少康长袖善舞,从政纯粹是为了理想。他小时候就已颇具生意头脑,用一元(新台币,下同)买了一只鸟,后来慢慢养十只配对,愈养愈多,最后鸟涨价了,一只可卖一百元,真可谓“一本百利”。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教授觉得他是读书做学问的料子,曾以“不继续读博士就不审你硕士论文”来逼迫他念博士,但他竟以“太想吃中国菜”为由拒绝继续深造,毫不犹豫地返台工作。

  在存够了钱和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后,他终于在一九八一年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高票当选台北市议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他竟以二十三万多票当选台北县议员,而这个得票纪录在历届地区议员选举中岿然屹立,无人能撼。“赵少康旋风”当时之所以所向披靡,主要是口才了得和形象清新加分不少。

  然而,在一九九四年的台北市长选举中,赵少康以微弱的票数败给陈水扁,随后淡出政坛,摇身变成媒体人,与李敖、陈文茜号称“三大名嘴”。由于对岛内政情分析精准,频揭绿营痛处,令当时扁政府相当头疼。然而,民进党骂得越凶,赵少康名气就越大,因为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自辩”反而证实了赵少康的分析。

  从赵少康的经历可见,此人做事出人意表,但思维敏捷,独具见解,再加上有丰富的选战经验,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失为一位优秀的谋士。但俗话说“老猫烧须”,到底赵少康能否给金溥聪帮上忙,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只是以赵少康的名人效应,再加上他与金溥聪皆有“政治金童”之称,这其中的炒作价值就已经“回本”了。(朱穗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