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部长会见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3日10:55
  6月22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在京会见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帕拉迪斯。双方就在当前国际矿业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地质和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交换了看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部办公厅主任冀文林,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卢卡斯参加了会见。

  徐绍史对帕拉迪斯首次访问国土资源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加两国都是世界地质大国和矿业大国,在地质和矿业领域合作空间非常广阔。近年来,两部积极构建双边会谈机制、搭建合作平台,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滑坡灾害监测、矿山产量和矿产储量统计信息交换、深部找矿和发展绿色矿业、矿业权评估标准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今年恰逢中加建交40周年,希望帕拉迪斯部长的访问成为两部合作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对话、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徐绍史表达了对当前全球矿业经济走势的总体看法,并对下一步深化中加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发展中期,在加大国内勘查、开发力度的同时,中国矿业将坚定奉行对外开放政策,逐步改善投资环境,支持外国公司在华投资矿业,也支持本国企业“走出去”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希望两部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在深部矿产勘查、滑坡灾害监测、矿山环境保护、化探填图综合技术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继续充分利用加拿大勘探者与开发者协会年会、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等平台,巩固发展双边会谈机制,支持两国企业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合作,继续加强在多边机制中的合作。

  帕拉迪斯感谢国土资源部的热情接待,非常赞赏徐绍史对两部关系、全球矿业经济走势的评价与判断以及对未来两部合作的建议。他表示,全球经济发展将长期保持对矿产资源的强烈需求。加拿大矿产资源丰富,勘查开发投资环境比较宽松,是世界各国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主要国家之一。加中两国在矿产资源领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和交流,加强矿业合作是这次访问的出发点。加拿大欢迎中国企业到加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也将大力扶持已经在加投资矿业的中国公司,以求取得双赢效果。希望两部继续充分利用已有合作平台,巩固和完善定期交流机制,竭力推动两国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向深入发展。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加拿大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