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28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钱塘江一级防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10:58
  中广网杭州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浙江省入梅以来,浙西、浙南强降雨不止,各地江河、水库水位普遍上涨。全省共有28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陈瑜艳。

  主持人:浙江全省共有28座大中型水库超过了汛线水位,当地都在采取什么样的紧急应对措施呢?

  记者:我们从6月22号开始,钱塘江流域兰溪站是出现了洪峰水位,实测的流量是每秒7440立方米。刚才主持人说了,28座大中型水库超汛线水位,现在各地根据水库的调度方案全力进行泄洪,6月22号的时候,钱塘江也已经开始进入了一级防洪。

  主持人:未来浙江全省的天气情况怎么样?

  记者:根据气象预测,6月23号就是今天降水可能有所减弱,但是从24号到26号全省还会出现一次强降雨。

  主持人:就是说未来抗洪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对,省防指办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整个浙江的江河水库水位比较高,山区土壤也比较饱和,所以昨天他们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时间抢修水毁的工程,加强水库、山塘易发地质灾害点的安全巡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各种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