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批准的重点工程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开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3日11:00
  6月18日13时50分,随着连接国际货场和满洲里站准轨西场、边检场和宽轨到发场的道岔接通,信联闭设备正常运行,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正式开通。

  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工程是经铁道部批准的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于2008年12月开工,工期一年半。此项工程毗邻中俄边境,包括准轨场、宽轨场和集装箱、快运、特运、散货等几大功能区及连接满洲里站和边检场方向的宽、准轨联络线。工程概算5.2亿元,铺轨40.3公里。

  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建成后,主要承担集装箱、快运行包、特货运等新增货物品类的换装作业,组织到达哈尔滨、大连中心站的集装箱班列,组织俄罗斯后贝加尔方向出口的集装箱及小汽车班列,组织到达国内的快运班列。近期货物运量593万吨,远期货物运量886万吨。

  为保证货场按时开通,满洲里站择优选配了技术业务强、现场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到国际货场,并提前进行了业务知识和现场设备的系统培训,及时确定了国际货场的作业流程和安全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