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州警方侦破跨省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3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1:06
  中新网徐州6月23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李东艳 张友国)徐州市公安局在江苏省公安厅的指导和四川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了省厅挂牌督办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案,一举抓获涉案成员38名,缴获毒品3公斤、大量毒资和部分吸毒工具。目前,此案各被告已经被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向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通过天网平台信息研判,发现被列为徐州市公安局列管的工作对象和重点人口的无业人员杜某某,自2008年4月起,持续不断从徐州往返与四川、广州等重点毒源地,有很明显的贩毒迹象,具有重大嫌疑。

  徐州禁毒支队对杜某某展开调查发现,杜某某曾因吸毒等原因两次被治安处罚,虽然无业,却经常出入高档宾馆。在此后的调查中,警方在对杜某某的联系人进行分析时发现一个外号叫“阿东”的人,经过多方侦查,警方发现“阿东”真实身份是蔡某某,并且参与此案,不久警方布控将蔡某某抓获。在调查与杜某某的联系人当中,其姐姐杜某的犯罪嫌疑也开始浮出水面。

  2008年10月7日,沛县公安局办理了一位市民吸食毒品的案件。经调查,为该市民提供毒品的“浦某”与杜某某的姐姐杜某联系频繁。而且杜某也是从徐州多次往返四川成都、广州等地。

  经过四川成都、广州两地警方协助,历经3个多月的侦查,杜某某等人在这两地的“上线”被侦查员们摸清,分别是四川成都的张某和居住广州市的王某。张、王两名嫌疑人将毒品出售给杜某某、杜某、蔡某某,而后再由杜、蔡等人通过自己发展的下线,将毒品零售到徐州市区、沛县、九里区等地,更远销到山东枣庄等地。

  同年11月13日,徐州警方发现杜某某携带40多万现金从观音机场乘飞机去成都购买冰毒后,立即安排三名民警赶赴成都,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摸清杜某某与张某的毒品交易。三天后,杜某某乘坐火车回徐州。

  11月18日夜11时许,列车停靠徐州站。警方了解到杜某某的姐姐已到火车站接人,于是展开抓捕。当杜某某准备搭乘出租车时,被警方控制住,在其携带的一个提包里搜出用塑料袋包装的共计1550克冰毒。同一时刻,杜某也被警方抓获。

  当晚,民警在徐州市惠工小区、新锦江宾馆、敦煌洗浴中心等地抓获蔡某某、王某某、刘某某、浦某等38名犯罪嫌疑人。成都抓捕组也在11月底,联合成都警方在成都市区将“上线”张勇成功抓获。

  至此,这起跨省特大贩毒案被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