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余江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3000多人次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1:09
  新华网南昌6月23日电(吴赤刚、艾飞标)连日来,洪涝重灾区江西省余江县先后出动民兵预备人员3000多人次,解救转移受灾群众8000余人,抢救物资200余吨。

  罕见特大暴雨导致余江县县城水电紧急中断,路面被洪水泡成碎片造成交通中断,部分外界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受阻,几十个村庄严重内涝,数万群众被困。

  灾情发生后,余江县人武部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洪抢险和灾后自救。在县城,民兵预备役人员驾驶冲锋舟往返于灾情严重的街道小区和安全地带之间,转移受困群众,并为他们提供救生衣、食物等救灾物资;在乡村,民兵预备役人员分成小组,走村入户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使数千内涝乡村村民得到转移安置。

  目前,余江县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帮助群众灾后自救,减少灾情损失,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恢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