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严打“黄赌毒” 北上吸毒港人减逾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1:22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以来广东持续掀起严打“黄赌毒”风暴,以往习惯趁节假日北上滥药的港人纷纷却步。据广东警方透露,1月至今查获的吸毒港人、强制隔离戒毒人数,同比去年均剧降逾五成;其中,一河之隔的深圳查处的吸毒港人由去年上半年逾300人次,减至今年同期仅130多人,跨境北上滥药潮得到了有效遏制。

  近年港人北上吸毒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去年7月广东警方在深圳两家夜场一举查获119名吸毒港人而轰动一时,自此深港警方频频掀起严打风暴,而今年1月起广州、东莞、珠海等珠三角城市亦启动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有效地遏制港人北上吸贩毒等涉毒案件的高发趋势。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今,广东警方查获吸毒港人、强制隔离戒毒人数,较去年同期均大幅下降五成以上,深圳、东莞等地仍是港人热门蒲点,尤其是深圳依然成为港人北上吸毒“最重灾区”;但相比去年上半年深圳共查处吸毒港人逾300人,今年同期仅有130多人,港籍吸毒者占深圳查获吸毒人数的比例由以往几年的约4%降至2%左右,当中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的,也从80人左右大降到30多人。

  广东警方表示,珠三角扫除“黄赌毒”行动作为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警方开展“创平安、迎亚运”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到今年11广州亚运会举办前后,期间将通过突击检查、线人报料、便衣放蛇及异地用警等措施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凡是被查获的港籍吸毒者都被留案底,若被两次查获或认定属于长期吸毒成瘾,更会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之后通报并移交给香港警方跟进处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