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神秘之师为国赚996万美元 朝鲜队员:回国没惩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3日11:30
  本届世界杯最为神秘的朝鲜队,以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惨败就此告别。但即使是出局,关于朝鲜的话题仍然被人们津津乐道。球员待遇极低、输球回家挨罚、因为国内首次直播所以被迫跟葡萄牙打对攻……种种猜测不断。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极少出现一支球队被淘汰后,仍然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即使是2002年小组爆冷被淘汰的法国和阿根廷,也没有受到如此的待遇。随着各路媒体的不断报道披露,一支真实的朝鲜队,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事实上,即使朝鲜队小组出局,他们也将获得近千万美元的丰厚回报。按照朝鲜国内目前的工资水平,996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全体朝鲜工人三个月的工资。如果按照2009年12月韩国联合通信社的统计计算,朝鲜的对外贸易额在2008年有56亿美元。也就是说朝鲜国家队的世界杯3场比赛所赚进的外汇相当于全国出口创汇额度的0.18%。而朝鲜队员也首度向外界表示,他们回国后“没有任何惩罚,那只是谣言”。

  没惩罚

  朝鲜球员首度辟谣

  本届世界杯上关于朝鲜队最雷人的一个新闻就是,“输球后回国得去挖煤”。这条消息最早来自美国的一家媒体,顿时在舆论界掀起轩然大波。由此又衍生出了“4名朝鲜球员失踪”的消息,据说为的就是逃避回国后的惩罚,搞得朝鲜队差点就要专门开新闻发布会来澄清此事。

  前晚大比分输给葡萄牙后,朝鲜队球员默默地离开了球场,李光川等主力球员,无论是韩国记者还是朝鲜记者,都一概表示今天不说话。而头号球星郑大世甚至没有从混合采访区离开,而从其他地方直接上了大巴。

  朝鲜球员中,只有安英学一名球员接受了采访,安英学不讲英语。最后有国外记者问安英学,如果这样输球回国的话,是否会被“惩罚”,对此安英学表示,“这完全不会,没有任何惩罚,没有这样的事,那只是谣言”。

  能拿钱

  能带千万美元回国

  惨败葡萄牙队,朝鲜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2支被淘汰的队伍。不过,即将离开南非的朝鲜队并非一无所获。据《朝鲜日报》透露,即使朝鲜队小组出局,他们也将获得极其丰厚的回报。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给予32支南非世界杯参赛球队每队100万美元的出场费。另外,即使参加三场小组赛后出局,未能晋级16强,朝鲜也可以拿到小组分成总共800万美元。此外,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还要向允许旗下球员出征世界杯的足球俱乐部提供补偿金,即每个俱乐部的球员在世界杯开幕前两周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每天可得到1600美元的补偿金。也就是说,朝鲜虽然出局,但是他们可以从南非带走99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00万元。

  不仅如此,朝鲜足协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与意大利品牌“LEGEA”签下了一份长达4年的赞助合同。

  还有奖

  极可能获公平竞赛奖

  虽然连败出局,两场比赛净失8球,但是在一项技术统计上,朝鲜队却冠绝世界杯32强。朝鲜在对阵巴葡两大豪强的比赛中,总共只有14次犯规,没有一张红黄牌,是所有完赛两场的球队中犯规最少的,而犯规最多的瑞士队已经有了44次犯规。在多场比赛红黄牌满天飞时,同样以防守为主的朝鲜人,踢法虽然顽强,但是绝对干净。

  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翻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我们惊奇地发现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次数竟然为0!这在当今足坛极为罕见,而这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恐怕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反观他们的对手葡萄牙,在上半时,他们的犯规次数多达10次,葡萄牙的队员甚至有恶意踩踏郑大世的嫌疑。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朝鲜队并没有输掉品格。如果这样的表现延续到同科特迪瓦的比赛,朝鲜队说不定将会获得本次世界杯的公平竞赛奖。

  朝鲜罕见直播球队罕见惨败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晚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种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但事后发现,这次罕见的直播,却很可能是朝鲜队惨败的重要原因。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报》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朝鲜队大比分败给葡萄牙队和电视直播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以往朝鲜队的比赛都是录播,在听到国内将直播比赛后,金正勋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他改变了原有的防守战术,将自己的防线向前压了一些,并指挥球员积极地攻了出去,结果导致身后的空当加大了。

  郑大世又哭了:同胞们,对不起

  距离朝鲜队比赛已经过去一天了,0-7的结果让很多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感到失望,尤其是朝鲜本国的球迷,作为朝鲜难得转播一次的国际比赛,朝鲜队一口气输七个确实让部分球迷难以接受。

  据《朝鲜新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当天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平壤市民都非常期待。但是最终结果却让所有市民大失所望。《朝鲜新报》称,郑大世在赛后流着眼泪对记者说“同胞们,对不起……”同时郑大世表示会争取打好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

  幕后故事

  住得不差 四星酒店预订到7月12日

  朝鲜队的驻地一直是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名为普罗迪亚的四星级酒店。虽然比不上法国、英格兰队的豪华,但这家酒店的房间住一晚也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更有意思的是,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朝鲜队,此前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出,“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他们是这样说的,而且他们还真的是这样做的,因为他们预订的酒店退房时间是7月12日,南非世界杯决赛之后。不过,在惨败葡萄牙之后,朝鲜将不得不提前退掉那家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奢侈的酒店房间了。

  吃得不错 大使比赛前专门送冷面

  据媒体报道,在21日和葡萄牙比赛前,朝鲜驻南非大使安徳非(音译)从比勒陀利亚专门赶到了开普敦,为球员们送去了大使馆厨师用玉米和米做的朝鲜冷面。可惜的是,吃了冷面的朝鲜队没有爆冷创造奇迹。而在1966年朝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在对意大利队比赛前,当时的朝鲜队吃光了带去的打糕,准备回家,没想到却1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因此本次世界杯,朝鲜队还带了大量的幸运打糕来,每场比赛前都会为队员们做一些。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