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快速妥善安置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1:47
  新华网南昌6月23日电(记者陈建华、郭远明)由于将再次出现强降雨,为快速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江西利用现有资源,让已接近假期的大中小学校提前放假,以学校集中安置为主要手段,利用其完善的设施对灾民进行妥善安置。

  气象部门预计,6月24日至26日,江西省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而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以及抚河溃堤河段上游地区都处于强降雨区。

  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防止群众反复受灾,22日下午开始,江西省加大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群众转移力度,许多原来在自家二三层楼房安置的群众,也将及时进行转移到户外安全地带。

  根据现场抢险总指挥部预计,23日下午决堤灾区群众将可全部转移出。

  当前,长江即将进入主汛期,江西境内洪水将与长江产生顶托,鄱阳湖、赣江等河湖将长时间处于高水位状态,加上江西境内后期降水还将持续,防汛长时间处于紧急状态,大量受灾群众将长期要外迁居住,为此,江西省采取多种形式对受灾群众进行快速有效地安置。 首先是提倡受灾群众自救自助、投亲靠友,以最快的速度对受灾群众实施安置。

  其次是以学校安置为主要方式。目前,江西省已调运帐篷7800多顶到灾区,但夏季采取搭建帐篷安置的速度慢,人员也难以长时间居住。因此,针对时间紧,人员多的情况,江西省以学校安置为主,快速有效安置受灾群众,让受灾群众能够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医疗、有水喝、有基本生活设施。23日上午,抚州市一些学校已开始错开时间,提前放暑假。利用学校现有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和管理机制,快速安置受灾群众。

  目前,江西省已开始对受灾群众的具体生活进行要求和布置。江西省将按照每100人一台饮水机的标准进行配备;每个灾民3件衣物,一套简易洗刷用品,20-30元一天的饮食标准,比居民平均饮食水平略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