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12:04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8分报道,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游戏已成为广大群众在互联网上消费娱乐的重要文化产品。文化部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进行管理和规范的部门规章。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优先保护原则,明确要求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应当采取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一是,根据内容、功能和适用人群制定用户指引和警示说明;另一方面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网络游戏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内容,以及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按照国家规定,采取技术措施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良或者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最后一点是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的交易服务。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21条中规定,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进行实名注册。如果用户是未成年人,有些不适合未成年人玩的游戏可能进入不了。

  文化部市场司网络处处长刘强解释说,首先要求网络企业建立这样一个注册平台,而且要保存用户的注册信息,将来还要考虑网游时间的限制。因为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的时间过长都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发生,所以将来可能会有一个办法或者措施出台,当玩网络游戏到一定时间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停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