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持续增加 6月创4.4万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2:08
  新华网首尔6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尽管韩朝关系因“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陷入新的低谷,韩国宣布缩小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规模,但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朝鲜工人却在不断增加。

  根据韩国统一部23日向国会外交通商委员会提交的业务报告,截至今年6月,开城工业园区内运营的韩国企业增至121家,朝鲜工人约有4.4万名。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2003年6月动工建设,2005年投入运营,目前是韩朝经济合作硕果仅存的项目。

  根据统一部的资料,截至去年年底,在园区内运营的韩国企业有116家,朝方员工约4万人。今年以来,开城工业园区新招朝鲜工人持续增加,并从4月份开始大幅增加,朝鲜工人人数在6月创下了4.4万这一园区投入运营以来的历史新高。

  在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正式宣布“天安”号警戒舰是因遭到朝鲜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而沉没后,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了一系列对朝鲜措施,其中包括缩小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规模、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等措施。朝鲜方面也于25日和27日先后宣布采取八项和七项对韩措施,其中包括“全面冻结朝韩关系、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撤除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并驱逐韩方人员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