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奇人12次预测地震续 被地震部门邀请当参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3:31

预测突破。李强制表(图片来源:云南网)

  “曲靖1奇人12次预测地震” 追踪

  (云南)曲靖市委某机关退休干部朱培亮在今年3至5月中旬,12次用身体功能提前准确预测地震,曾引起国内广泛关注和轰动。在此之后,老朱从5月27日至6月13日期间,提前48小时5次预测出国内外地震,而且相比以往的预测,在地震的方位上有所突破:多次在同一天内预测出不同方位在同一时段内发生的3次地震。

  对老朱预测地震的能力,曲靖市地震局预测预报科陆主任感叹道:“老朱,您的感觉真准!”

  又见老朱

  “我的真名叫朱培亮”

  6月19日,记者在曲靖市再次采访了老朱。“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的真实姓名叫朱培亮。从5月27日后,我又连续提前预测出了5次地震,其中有1次在同一时段内预测出不同方位有3次地震发生,与过去相比,能1次提前感知多个方位的地震是一大进步。”老朱介绍说。

  5月26日,曲靖市地震局预测预报科陆主任等3位负责人得知老朱能用身体功能提前预测地震后,专门与老朱见面商议,请老朱以后将感知到即将发生大级别的地震,告诉地震局,以供参考。

  5月27日,朱培亮提前48小时1次感知到将在同一个方位将有两起地震发生,他在当日上午9时58分向曲靖地震局陆主任和记者发出预测信息:48小时之内,震级5级以上,方位南,有两起地震。

  结果,5月27日下午,哥斯达利加发生5.1级地震,5月28日凌晨,瓦努阿图发生7.0级地震。记者随后查询中国地震台网地震信息,这两次地震都得到验证。曲靖市地震局陆主任随后也验证了这两次地震的发生,他随后专门向老朱回复信息:“老朱,5月28日凌晨1时14分,瓦努阿图发生7.0级地震,北纬17.7度,东经66.5度,您的感觉真准”。

  朱培亮坦言:“由过去的单次预测地震,发展到能多次预测地震,这是因为在同一时段内,我会接收到有强有弱的多个地震前兆信号,对每个不同的信号预感进行感知研判,最后再确定将要发生的方位和震级。预测时,这些不同的信号会源源不断产生,我会持续不断感知,直至地震发生后信号才会终止。”

  展望未来

  准备申报世界吉尼斯

  朱培亮说:“过去预测地震在时间和震级上比较接近,但地震的方位要准确预测十分艰难。前12次预测只能说出大慨方向,5月27日后的5次预测有进步,可以预测到具体发生地震的地震板块,下一步要重点在预测方位上下工夫”。

  记者看到朱培亮的书桌上增加了许多地理书籍,如《世界地质构造》、《中国地理》、《地球物理学》、《大陆板块与飘移》等。他把学习地理知识与自身独特功能相结合,争取准确预测地震发生的位置。他说:“要潜心钻研地震发生的方位,这样预报地震才更具实际价值。”

  他向记者表示:争取在时间、地点、震级预测预报3要素方面获得进展。在此基础上, 准备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朱培亮透露:目前他已与世界吉尼斯纪录上海申报中心接洽,争取将用身体功能预测地震的功夫,在该纪录上留下神奇一笔。(记者 李惠民 谭江华)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