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省委书记在抚河唱凯堤决口现场看望群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3日13:14
  6月22日上午,苏荣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临川区唱凯镇彭家村,乘冲锋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6月21日晚,抚河干流唱凯堤突然决口,洪水肆虐,冲向道路、村庄,冲向楼房里的老人、孩子。

  洪水来势迅猛,严重威胁着下游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堤决口后不久,临川区唱凯、罗针等4个乡镇顿成泽国,约10万名群众受灾,除3.5万名受灾群众或在乡村干部组织下或自发迅速转移外,仍有6.5万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灾情就是命令!大堤决口后,群众安危时刻牵动着省委书记苏荣的心。

  6月22日上午,在抚州抗洪抢险一线一夜未眠的苏荣,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临川区唱凯镇彭家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站在唱凯大堤上极目望去,长达数百米的决口处水流湍急,滔滔抚河水犹如脱缰的野马,穿过决口冲向彭家村等地。苏荣首先与正在大堤上避险的受灾群众亲切握手,向正在进行紧急救援的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登上冲锋舟,苏荣顶着急流向彭家村驶去。看到省委书记来了,正在楼房二楼避险的群众纷纷打招呼,对苏荣书记冒险来看望大家表示感谢。

  接着,苏荣从冲锋舟转乘到一艘小渔船上,缓缓靠近一栋房屋,在武警战士的协助下登上二楼,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的受灾情况,了解受灾群众的所思所想。“我们船腾出来了,先送大家走。”苏荣关切地对受灾群众说。

  苏荣来到三楼,大声地对在周边房屋避险的受灾群众说:

  “水有多深?有一人高吗?”

  “家里几口人?今年多大岁数了?”

  “有没有水喝?吃的呢?”

  ……

  殷殷的询问,亲切的话语,顿时温暖了每个受灾群众的心,顿时拉近了省委书记与受灾群众的距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察看以及与“6·21”防汛指挥部的沟通后,苏荣在彭家村抗洪救灾现场向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电话汇报了灾区一线情况。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江西灾情十分关注,在电话中再次指示,要把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转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还要求省委、省政府继续做好工作,完成好抗洪救灾任务,并让苏荣同志转达他们对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放下电话,苏荣深情地对现场受灾群众说:“请大家放心,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你们,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已经两次来电话要求我们把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全力救援群众,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等都会想方设法尽快把你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带着责任,带着深情,苏荣又登上冲锋舟,迎着滔滔江水,奔向另一个受灾村落。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人定胜天。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全力奋战,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唱凯堤抗洪抢险工作一定能交出一份让中央满意、让群众放心的答卷!(傅云 张志勇)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