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8岁青年制止小偷行窃被砸破头 围观者无人援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3:41
  “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要先想一下了。 ”28岁的(安徽)阜阳小伙王鹏超捂着流血的额头叹息说。昨天早上,他准备从合肥转火车回阜阳老家,在站前路上发现小偷正在下手作案,他急忙呵斥制止。可小偷不仅不逃走,还用砖头将他头部砸破。随后,两名小偷逃之夭夭。

  王鹏超说,他以前多次遇到过类似情况,但从没有吃过亏,没想到今天却被小偷打伤。王鹏超对围观市民的冷漠态度感到异常寒心,“长了一智”的王鹏超对以后是否还能见义勇为有了保留的想法。

  小伙呵斥行窃小偷

  昨天早上7点多钟,在新站区附近上班的周小姐在站前路下了公交车,步行去上班。途中,她买了一份早点,一边走一边吃。尽管不到早上8点钟,但火车站附近已经人来人往了。将挎包斜着背在肩上,周小姐沿着站前路从东往西朝单位走去。专心吃着早点,她没料到早已经被人盯上了。

  在白马服装城三期附近,周小姐与王鹏超迎面相遇。此时,王鹏超正赶往火车站,“我昨天晚上从六安来到合肥,买了今天早上8点11分去阜阳的火车票了,准备回家的”。意外中,王鹏超瞥见一个男子正紧贴在周小姐身边,一只手已经伸进了周小姐的挎包。热心的王鹏超赶紧朝周小姐喊了一声,“小心你的包”。听到提醒,周小姐赶紧拉了下挎包,发现拉链已经被拉开,身边站着一个年轻人。

  小偷举砖砸烂小伙头

  小偷虽然停止行窃,却转身就对王鹏超实施报复。

  “小偷盯着我,嘴里就开始骂”,边骂边动手,朝王鹏超冲过去,挥拳就打。“我念书的时候喜欢踢足球,喜欢运动,看到他打我,我也不怕他,开始还击”。很快,两个人扭打成一团。混乱中,王鹏超感觉已经渐渐占了上风,可突然间,左侧额头传来一阵疼痛。小偷又打了王鹏超几拳,然后才松手,跑了。

  周小姐在惊愕中看到了王鹏超受伤的经过:原来,趁王鹏超与小偷打斗时,另一名小偷也冲过来,捡起地上的一块巨大的水泥砖,凶残地砸到了王鹏超的头上。周小姐吓得大声惊呼,“小偷太残忍了,把水泥砖都砸碎了”。顿时,王鹏超的头上血流如注。

  围观市民无人伸援手

  眼见两名小偷要跑,王鹏超追了过去。可是,跑了一截路,对方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且,“路边有个人喊我,说我头上流血了”。直到此时,王鹏超才反应过来,“脸上都是热乎乎的鲜血”。

  8点多钟,周小姐领着王鹏超来到附近一家医院,“他的头破了好大一块,缝了五六针,打了破伤风的针”。王鹏超为自己伸出援手,反被小偷打伤,周小姐很过意不去。不过,王鹏超倒没有想太多。但他有两件事情“想不通”:小偷为什么这么猖狂?为什么没人帮忙抓小偷?

  “我被打和追小偷的时候,一个人都没出来帮忙”,这让王鹏超太寒心。

  当天上午,新站广场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此案。

  “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当时非常紧张。没想到小偷会这么猖狂、嚣张。事情发生的时候,好多人都在围观,可是没有一个人上去帮忙。如果有人帮忙,小偷也不会跑掉了。真的很感谢王大哥,现在像他这样的人真是太少了。 ” ——当事人周小姐

  “其实这种事情我以前遇到过很多次了,每次都会呵斥小偷的。小偷听到以后,都会停手的,我从来没有吃过亏。可是真没想到,这一次竟然被小偷打成这样。最让我寒心的是,路边那么多人,没一个人帮忙的,可能大家都怕遭到小偷报复吧……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要是小偷好几个人,我可能要想一下再决定是不是出手帮忙了,不然说不定还会倒霉的”。——当事人王鹏超(实习生余莉莉、记者李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