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公布高考分数线 一本录取线文科573理科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4:27
  中新网重庆6月23日电 (章莹 郭虹)重庆市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天正式“出炉”:普通文科本科类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分别是573分、510分、462分,普通理科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分别是533分、478分、445分。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介绍说,该市2010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主要有三条依据:

  其一是依据当年招生计划。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重庆各类招生计划总量增幅达6%,其中重庆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增幅为7.7%;

  其二是依据考生考分,再参照各类照顾加分政策,按总分数由高到低排布各分段表;

  其三是参照历年同批次考生填报志愿的比例。就今年而言,重庆一本、二本批次志愿填报率较高,三本及以下批次填报率则相对较低。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今年划定重庆高考分数线文科重点线较去年高出27分、理科重点线较去年直降24分。邱可解释说,今年该市文科类计划约占招生总计划的31%,但文科生源占总生源的38%左右,文科考生多是今年文科分数线直线上升且高于理科的主要原因。

  23日12时起,重庆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和招考信息网(),输入自己的报名号及准考证上的密码,即可查询高考成绩。同时,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还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联合开通了手机短信服务,根据考生报名时收集到的手机号免费向其发送考试成绩等信息(目前只开通了移动号码,短信服务平台号为10620185)。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