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夫妻住旅店须出示结婚证”属谣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01

  今早有传言称“夫妻入住旅店须出示结婚证”,其实是“一人一登记”的误传

  广州警方:没规定住酒店要查结婚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报道:今日有媒体头条报道“广州住旅店又查结婚证了”。今早,羊城晚报记者向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求证,他们表示:并没有规定夫妻入住酒店、旅馆要出示结婚证。

  今早,“住旅店要查结婚证”传言一出,沸沸扬扬。市民老张称,他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以前,男女入住酒店要出示结婚证,现在是不是复古?一位市民认为:入住酒店时登记身份证,就核实了旅客的身份,若还要查结婚证,会影响公民出行。还有人直言:结婚证不见了,是不是来广州旅游就不能住在一起了?

  今早,羊城晚报记者为此采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他很肯定地表示:“没有规定夫妻住旅店需出示结婚证,但入住酒店宾馆必须出示身份证或驾驶证、护照、军官证登记,而且是一人一登记。”

  他又称,用身份证等证件登记入住,不是广州独有的规定,在美国等一些国家,入住酒店也同样要登记身份证。

  今早,记者还分别致电三寓宾馆总台,一位服务员表示:只需身份证登记就可入住,无需结婚证。记者又致电大舜晶华酒店前台,一位女员工说:不需要结婚证,只需要身份证,但“必须是二代证”。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广州警方加强了对广州的旅馆检查,重点检查“住宿登记上传制度”的落实情况。从现在起至年底,警方将每天组织人员对全市旅馆落实“住宿人员信息登记上传”工作进行暗访,对存在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一人登记开多间房以及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违规经营单位将严肃处理。

  即日起明查暗访

  娱乐场所黄赌毒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林海、陈卓炫、龚宣报道:昨日,广州警方与全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桑拿按摩沐足场所及旅馆业等场所1200多名治安责任人签下承诺书,保证在亚运特殊防护期内不发生治安灾害性事故,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黄赌毒案件,严禁超范围营业、严禁不登记不上传临住旅客的身份信息。

  警方表示,即日起已全面开展明查暗访,投入更大量警力,全面清除“黄赌毒”,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一律严格处理。

  据悉,上半年,广州警方共查处涉黄涉毒场所61间,其中涉黄场所51间。但仍有个别娱乐场所存在涉毒涉黄活动。在老城区、城乡接合部的中低档娱乐场所,仍有吸食软性毒品现象。桑拿场所涉黄活动也时有发生,有的在包间设暗室,在房门玻璃上挂毛巾、衣物遮挡视线,在前台设警示按钮,企图掩盖违法活动。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