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变脸”风行娱乐圈 众明星难拒“被造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5:45

尚雯婕被封为中国版LadyGaga

  舞台之上,明星如何才能成为焦点?甜美的笑容,华丽的裙裳,多姿的身影……光鲜亮丽的明星们,用千变万化的造型吸引着诸多关注的目光,“谋杀”无数菲林。看花眼了吗?别急,因为明星的下一个模样,你永远也猜不到!

  “变”是王道

  眼花缭乱博眼球

  如今,似乎正统打扮OUT了,如若要吸引粉丝的眼球,最有效的恐怕要数“雷人路线”了。话说天雷滚滚不是错,但跑出来吓人就真的很恐怖。

  LadyGaga的每一次亮相都堪称“惊悚”,因为常人实在看不懂:这造型啥意思?和常规审美实在有不小距离!在归结为“前卫”的浪潮中,LadyGaga从西红到东,连走知性路线的尚雯婕也改换门庭,一次次让人大跌眼镜,更被封为中国版LadyGaga。她的一连串改变不禁让人诧异:当年那个唱着法语歌的知性女孩,怎么了?

  有尚雯婕开了头,从超女舞台一炮而红的周笔畅,自出道以来就以其招牌的黑框眼镜造型在大众心里刻下烙印,却在今年5月底的首场个人演唱会上,以高跟鞋、蓬蓬裙、直长发、烟熏妆的“女人味”十足的造型亮相,彻底改变往日的中性造型,让人看到了她的成长。

  不得不承认,周笔畅的改变让人在歌声之外看到了她的成长,LadyGaga也突然崛起,让人看到了她的“一切皆有可能”,范冰冰也在一次次争议声中愈来愈红。 “变”是王道——在不少明星看来,要长存于“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娱乐圈,这是生存的第一要义。

周笔畅大胆突破以往造型

  “不变”是法则

  就这样征服你

  放眼演艺圈,坚持自己主张而又历经岁月考验的“常青树”倒也不在少数,费玉清便是其中之一。无论何时何处,费玉清的公众形象总是西装革履,头发标准的“三七分”,给人优雅沉稳之感。而他在演唱时,下巴总是45度角上抬,眼睛遥望远方——可别小看这一标志哦,周杰伦的妈妈叶惠美就为之着迷了几十年呢。

  和费玉清一样堪称演艺圈常青树的,赵本山当属其一。这个来自东北黑土地的“老蔫儿”,多年来保持本色:一身蓝布褂皱皱巴巴,一顶磨破了边沿的帽子像戴了N年,一身打扮土得掉渣儿,走起路来还不停地得瑟。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赵大叔,十几年来牢牢占据央视除夕舞台。即便是后来掀起“东北风”,推出《乡村爱情》、《马大帅》等农村题材电视剧时,他也仍旧保持着这一形象。对此,赵本山否认刻意为之,“我就是一农民,能把这个形象演好就可以了。”这话或许没错,就像我们看到《三枪拍案惊奇》中的兵队长,怎么看怎么别扭一样,那原本就不是他的舞台,再长袖善舞也有东施效颦之感。

  费玉清的雅,周杰伦的酷,陈奕迅的搞怪,杨二的大红花……当你不假思索就能随口说出这些明星的“标志”时,或许,这也正是他们的成功所在。

李宇春“无奈”穿裙装

  变与不变

  明星也有无奈时

  变?还是不变?对诸多明星来说,这是个问题,也是个难题。有明星便无奈地叫屈:我还是我,我只是“被造型”啊!“超级女声”的舞台上,爱笑的彝族女孩何洁青春阳光、极具活力。进入演艺圈后,她时而是清纯的邻家女孩,时而是性感的都市女孩,时而是爱撒娇的幸福小女人……走红地毯时,她穿着华丽长裙,一次摔倒不够再来一次,结果第二天上了娱乐版头条;开演唱会时,她一个趔趄摔得四仰八叉,“走光”顿成新闻。几年后,何洁与老东家天娱分道扬镳,愤而揭短:都是他们把我整成这样的,就连那些小伎俩,也是他们要我做的!一语哗然,何洁的人气骤降,而天娱也在这场“口水仗”中声名狼藉。

  曾几何时,被大众戏称为“春哥”的李宇春,以中性外表在选秀舞台上独树一帜,并脱颖而出。但真正开始歌手生涯后,反而在不断的改变中恢复“女儿身”。在今年4月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红地毯上,跨界影坛的李宇春第一次穿上了裙装,成功盖过一众标准美女的风头,登上娱乐版头条——瞧见了吧, 变与不变,说到底还是一场关于眼球的争夺战。这就难怪为什么王菲复出时神神秘秘,她拍的广告片远不如演唱《传奇》更受关注。为啥?广告片里的天后一成不变,央视舞台上的天后,那叫一个惊艳!那才是王菲——时时处处,彰显不同风格的“百变天后”呀。记者王虹 实习生杨富东

  费玉清的公众形象总是西装革履,头发标准的“三七分”,给人优雅沉稳之感。

  赵本山,这个来自东北黑土地的“老蔫儿”,多年来保持本色:一身蓝布褂皱皱巴巴,一顶磨破了边沿的帽子像戴了N年,一身打扮土得掉渣儿,走起路来还不停地得瑟。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赵大叔,十几年来牢牢占据央视除夕舞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