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兴脱逃案嫌犯自爆会缩骨功 脱掉手铐轻松脱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6:54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汪承昊)发生在大兴瀛海的嫌犯脱逃案曾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其嫌疑人王圣华自曝因幼年患病,练就了特殊的“缩骨功”,可以轻松地脱掉手铐。今天海淀检察院宣布,对涉嫌盗窃罪、脱逃罪的王圣华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介绍,在海淀看守所的检察提讯室里,王圣华曾讲述过自己如何被警察抓获后逃脱。只见他将左手和右脚一起摆到1米多高的桌子上。“我从小营养不良,得过小儿麻痹症,我的腿骨骼也特别细,而且关节很软。”王圣华说。原来他的左手特别小,骨头软,5个手指头可以并成一簇,能够轻松地从手铐里褪出来。

  根据检察机关的通报,2009年11月25日,王圣华因盗窃两部笔记本电脑被抓获归案。2009年12月10日,警察押解王圣华至大兴区瀛海镇取证。在同事外出调查时,押解王圣华的警察感到困倦,就将自己的右手与王圣华的左手铐在一起,检查了王圣华的脚镣,随后沉沉睡去。

  在警察睡着的10分钟里,王圣华开始施展自己的“缩骨功”,他发现手铐不是特别紧,就将左手五指尽量并拢成一簇,一下就从手铐中褪了出来,然后又用左脚使劲蹬右脚脚踝上的脚镣,把右脚从脚镣上褪了下来,打开车门夺路而逃。

  回到暂住地后,王圣华换了衣服,找工友借了数百元现金,一路逃到广州投靠亲友。

  17日当王圣华在某网吧上网时,工作人员用其身份证登记,发现他是网上通缉人员。报案后,民警将他抓获。王圣华的“缩骨功”,非但没有使其逃脱法律惩罚,还给自己增加了新的罪名。

  今天海淀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脱逃罪两项罪名对其提起公诉。王圣华的多名亲友由于向其提供资金、住宿,也将以窝藏罪受到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