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指责现政府 奥巴马愤怒回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07
“独狼”麦克里斯特尔将军
“独狼”麦克里斯特尔将军

  奥巴马怒称麦克里斯特尔“判断失误”

  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悬了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2日对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现任政府的一系列指责表示愤怒,称麦克里斯特尔“判断失误”。

  美国最新一期《滚石》杂志刊出题为《失控的将军》一文。在这篇专访中,麦克里斯特尔称自己对奥巴马上台后推行的阿富汗战略有疑问,且直接批评总统奥巴马、副总统乔·拜登以及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

  对此,奥巴马22日公开对媒体说:“很明显,在这篇报道中,麦克里斯特尔及其团队显示出错误判断。”

  奥巴马要求麦克里斯特尔于23日返回美国首都华盛顿与总统“面谈”。奥巴马说,他想与这名四星将军直接对话,然后再对他今后的命运“作出决定”。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奥巴马阅读这期《滚石》杂志后对麦克里斯特尔“相当气愤”。

  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存在解除麦克里斯特尔职务的可能。

  在美国历史上,总统解除战时、战地最高军事指挥官的情况并不多见。

  1962年,时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南北战争期间解除与自己政见不合的北方总指挥乔治·布林顿·麦克莱伦的职务。

  1951年,时任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解除在朝鲜战争中失败的陆军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的全部职务。

  在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各有一名美军将军遭总统解职。

  不过,法新社援引一些美国媒体的报道披露,麦克里斯特尔可能会在23日抵达华盛顿之前先向总统递交辞呈,“以免被动”。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