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前5月打掉涉嫌黑团伙16个 再掀打黑除恶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20:11
  6月23日,广西南宁市市委、市政府在民族广场召开全市打黑除恶百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南宁市多部门多警种参加大会。中新社发 杨志雄 摄
  6月23日,广西南宁市市委、市政府在民族广场召开全市打黑除恶百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南宁市多部门多警种参加大会。中新社发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3日电 (记者杨志雄)广西首府南宁23日召开打黑除恶百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中共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育兆表示,南宁政法干警及各方综治力量,共同吹响进攻号角,打一场铲除黑恶势力的全民战争,确保民众安居乐业。

  当天上午,全副武装、充满激情和斗志的南宁市各警种在民族广场隆重集结,特警车、反恐装甲车、防暴水炮车、排爆罐牵引车等一字排开,场面威严壮观。南宁市从当日起,用一百天的时间,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朱育兆说,黑恶势力就像社会肌体上的一颗毒瘤,不仅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更是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具有极大的危害性。中央综治委多次召开打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指出必须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护人民安居乐业。

  朱育兆介绍,近几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打黑除恶”工作力度,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促进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但是,当前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涉黑涉恶犯罪仍然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伊始,南宁市委政法委从促和谐保民生的高度,部署实施“打黑除恶”等七项政法民生工程,提出要把民生理念贯穿于政法工作全局,持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整治活动,让政法工作创造出民生的效果。为此,南宁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洪涛为组长,局党委全体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增加市局“打黑除恶专业队”警力,以风卷残云之势横扫拉帮结伙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盗窃、敲诈勒索及收取“保护费”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团伙,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南宁警方共打掉涉嫌恶势力团伙16个,另有5个涉嫌恶势力团伙共20人已一审判决。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