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警方称珠三角面临成为区域性毒品集散地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21:01
  中新社广州6月23日电 (唐贵江 张雷 王佰川)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王均科23日表示,尽管该省对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但珠三角地区仍面临成为区域性各类毒品集散地的风险和威胁,广东对此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广东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6015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318人,同比上升46.9%和36.8%;缴获各类毒品2.6吨;该省检察机关同期批准逮捕毒品案件3966件4914人;截至目前,该省司法机关在戒毒场所戒毒的吸毒人员达41594人。

  王均科介绍,尽管该省对毒品打击的力度不断加大,但总体来说,广东省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近10年来国际毒情没有根本好转,毒品的传播和蔓延日益成为世界各国21世纪最严重的挑战之一。缅北地区海洛因生产出现反弹,以阿富汗为主产区的“金新月”海洛因向中国大宗渗透凸显,南美可卡因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境外与境内新型毒品制造、走私、运输、贩卖活动不断叠加,境内新型毒品消费呈现快速蔓延态势。

  王均科表示,广东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交通便捷、人流集中、物流发达、消费能力较强等诸多因素的综合作用,境内外制贩毒集团从未放弃将该省作为国际贩毒通道、新型毒品制造地的罪恶图谋,广东珠三角地区仍然面临着成为区域性各类毒品集散地的风险和威胁。

  据统计,目前,广东境内累计发现、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24万人,在他们的身心深受毒品危害的同时,每年挥霍糟蹋的社会财富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诱发大量的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行为,已成为拉动毒品供应、阻碍社会发展、破坏社会和谐、葬送家庭幸福的现实威胁。

  王均科说,鉴于毒品犯罪具有隐蔽性、跨区域性、有组织性以及广东省毒情的严峻性,广东省有关部门在禁毒工作上,采取“打击供应”与“遏制需求”并重、双轮驱动的策略。同时,广东省推出重金奖励民众举报毒品犯罪线索,对该省的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起了积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