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酒店施工垮塌伤路人 官方认定为安全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21:35
  中新网昆明6月23日电 (记者 张丹 蒋晨)昆明市政府今日下午向媒体通报,今天上午11时许,位于昆明市闹市中心的云南饭店在拆除过程中发生墙体倒塌,共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该事件初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

  经初步了解,6月23日上午10时58分,由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队在拆除云南饭店4号楼楼顶与贵宾楼楼顶连接的消防梯时,被切割开的消防梯整体朝东风西路方向倒塌,将4号楼未拆除的外墙压垮,伤及路过的行人及一辆停靠在站台的双层公交车车体。

  事故造成1男4女共5名行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目前情况平稳。公交车车体轻微受损。

  官方称,该事件可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目前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全面介入调查,开展善后工作。

  云南饭店位于昆明市中心,西北为小西门商业中心,东南为南屏街商业中心,东北为昆明老街,西南为昆都商业区。云南饭店自1962年营业,被昆明市民视为“城市地标之一”。

  该酒店从今年5月开始动工拆除,由于临街,周边楼房年代久远,因此不能爆破,只能靠人工拆除,拆除完毕后,该片区将建CBD商务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