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救援队通过“强光灯”夜间寻受困水灾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22:24
  中新网临川6月23日电 (艾永全 刘占昆 何柳斌)江西第二大河抚河唱凯决堤进入第三天,中新社记者23日下午重返洪涝重灾区罗针镇,目前大部分村民已经撤离,由于还有一些群众分散在较远位置,“强光灯”成为夜间救援时的法宝。

  在现场参与指挥救援的上饶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肖林说,救援队伍通过冲锋舟前往各个村庄“搜寻”,从昨晚到今天下午,他们支队连夜转移了1600多人,目前大部分村民已经转移到安置点。

  由于罗针镇的一些村庄分布比较零散,还有一些群众又暂时不愿意出来,所以寻找起来比较困难。“特别是晚上的时候,冲锋舟由于天黑很难搜寻到更多群众”,肖林指着对面被洪水淹没一层楼高的村庄说。

  冲锋舟黑夜在洪水中行进时,会不时被一些倒下的电线、养珍珠的渔网缠住螺旋桨,但幸亏有“强光灯手电”作引导,可以避免碰上这些“难缠之物”。

  此外,在夜间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看不到群众绑在楼层上提示救援的“红带”,往往可以通过能远射数百米远的“强光灯”来发现。“强光灯手电在夜间的救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肖林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