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审计署首次发布有关案件情况公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23:10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23日发布2010年第20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2008已结案的审计署移送的36起典型案件和事项。这也是审计署第一次发布有关案件情况的公告。

  这36起案件和事项是:民营企业主谢根荣贷款诈骗案,民营企业主徐国华等人虚假按揭骗贷及高息转贷案,民营企业主罗和平等人合同诈骗案,中国远望(集团)总公司原总经理李振远贪污受贿案,浙江省前环境保护局局长戴备军受贿案,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原党工委书记、主任唐文峰滥用职权、挪用公款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等人受贿案,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原副处长胡汉成受贿索贿案,民营企业上海金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董维富信用证诈骗案,浙江省绍兴市交通局原局长蔡继东滥用职权案,海南省国资委原副主任王俊武受贿案,浙江省嘉兴市交通局原局长浦加渔等人挪用公款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受贿、贪污案,昆明市掌鸠河工程建设管理局损失浪费、截留挪用、私分建设资金案,杭州恒运交通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万里等人职务侵占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飞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文章骗取汽车消费贷款案,山东省潍坊市新立克集团原董事长尹军等人贪污和侵占国有资产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高建中等人挪用公款案,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邹庆等人虚假按揭骗贷案,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逃汇案,重庆菲斯特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谢建东等人职务侵占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原司长陈胜利贪污案,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党群办公室原主任杜泉利贪污案,广州市东风东小学原校长刘燕文等人故意销毁会计凭证和挪用公款案,昆明市教育局监察审计处原副处长张连奇受贿案,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水务局原局长郑路等人侵占汶川地震灾后应急抢险资金案,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教育局原局长泽旺受贿案,四川省彭州市10村干部侵占、挪用汶川地震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及受贿案,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陈大村原村主任余五堂侵占灾后房屋重建补助资金案,四川省南江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原副主任文明受贿案,河北省电力公司原总经理臧其臣滥用职权造成巨额损失案,股市名嘴汪建中操纵证券市场问题,四川仲辉实业集团虚假申报中央新增投资项目问题,四川省南部县新开源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何晋平套取侵占项目资金问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技术方法所原所长张汉泉贪污问题,四川省什邡市南泉镇新桂村套取补助资金问题。

  “这里面既有一些社会影响大、造成巨大损失的大案要案,也有一些情节恶劣、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事项。”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案件的揭露和查处,为国家挽回和避免了重大损失,也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震慑作用。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审计署始终坚持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在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审计署上报国务院或直接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104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