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相称将尽力减轻美军基地给冲绳县带来的负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23:37
  这张2010年4月26日在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美军普天间基地附近的住宅楼。新华社/法新

  日本首相菅直人23日在冲绳县说,政府将尽力减轻美军基地给冲绳县带来的负担。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下午,菅直人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了会谈。谈及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时,菅直人说,政府将根据日美协议来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尽力减轻冲绳的负担。

  仲井真弘多会谈后对媒体说,如果政府不拿出得到冲绳民众认可的解决办法,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就不会取得进展。

  普天间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06年5月,日美达成协议,决定将普天间基地转移至冲绳县名护市的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2009年日本民主党上台前一直表示要将普天间基地转移至“县外”或“国外”,但上台后却在这一问题上摇摆不定,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今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周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