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军警爆连环丑闻 警察渗入校园招揽学生赌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0:02

  台军警再度连环爆丑闻

  警察渗入校园招揽学生赌博 军情局上校性骚扰女职员

  剑啸

  台湾军警近日再度连环爆出丑闻,其中包括: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警员郑光评涉嫌经营赌博网站,担任下游组头,还透过一名青少年当介 绍人,深入校园找学生赌客到网站签赌;桃园平镇警局分局专门负责毒品查缉的黄子龙,涉嫌贩毒,收贿替“毒虫”把尿液调包;而“军情局 ”也传出第五处组长假借考察名义真旅游的黑幕,金门行更是夜夜笙歌,还有长官藉酒意搂抱女职员,遭女方指控性骚扰;再度重创岛内军警 形象。

  声音

  “爆料非坏事 痛定思痛查真相”

  “爆料未必是坏事,爆料就是不再隐瞒真相,爆出来才知道问题在哪里。要痛定思痛查找真相。”

  ——身处风暴中心的台中市长胡志强

  丑闻1

  警员经营签赌网站

  渗入校园招揽学生

  近日,台中市警方破获网站签赌集团,当时不仅搜出台中角头翁奇楠签下的2张支票,也带回4、50台的电脑主机和27名嫌犯,没想到台中 市一名警员郑光评也涉入其中,不仅是该签赌网站的下游组头,还找青少年帮他招揽吸收一些学生,间接渗透到校园中。

  警方查出,警员郑光评去年7月,在网吧认识一名林姓少年,先邀请他下注签赌,接着又和他约定,让他当介绍人,每1万元赌注,他可以 抽75元佣金,郑光评提供账号密码给林姓少年管理,他则坐拥每万元赌注中,抽取500到1500元的佣金。

  但林姓少年的同学下注后,输了12多万,无力还钱,郑光评进而向少年追讨赌债,少年被逼得走投无路,向警局投诉整件事情才曝了光。 警方表示,郑光评在前年7月就因理财不当遭法院强制扣薪,没想到转而经营赌博网站。

  警方将他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检方侦查终结,认定郑姓警员意图营利聚众赌博,予以提起公诉。

  丑闻2

  喝花酒接受性招待

  铁窗恶皇帝判19年

  关押着陈水扁的台北看守所狱警勒索行贿案,板桥法院法官昨日认定,涉案狱警收贿、喝花酒、多种形式取得好处,还替替人犯夹带违禁品 ,在监所如同“皇帝”掌控大权、滥权枉法,将谢金灿等10多名管理员重判19年到3年不等刑期。

  本案被告多达51人,包括现职狱警、担任白手套的离职管理员、收容人与亲友等;其中台北看守所有10名管理员被判刑,绰号“谢董”的 谢金灿和薛金圳,在所内养杂役当小弟,代执行勒索令,分别重判徒刑19年8月和18年10月;绰号“苏董”苏石锦被重判17年4月。

  法官认为,上述3人他们就像铁窗恶皇帝,在里头作威作福、滥权枉法,其中谢金灿和苏石锦把高梁酒和白兰地藏在衣袖通过安检,送进看 守所给人犯;谢金灿又和薛金圳联手勒索,人犯如果不从,就要他们清洗饭桶和马桶,一直到收容人打电话家属汇钱到指定帐户,“整人游戏 ”才会结束。

  有的管理员接受离所的收容人贿赂,到台北市县的酒店喝花酒及性招待;此外,杀人凶手黄福生,也因为用以2万元向管理员换得色情书刊 ,被判刑8个月。法官认为,这些管理员仗著权势,将收容人视为“提款机”,强索财物,恶形恶状的嚣张程度比流氓还不如,花天酒地毫不掩 饰,甚至还提供人头帐户专收贿款,种种行为令人发指。

  丑闻3

  “军情局”公款旅游

  上校性骚扰女职员

  “军情局”昨日爆出军情局第五处副处长宾崇武带队,在5月底6月初分别到金门、澎湖假藉考察名义真旅游的黑幕,金门行更是夜夜笙歌, 还有长官藉酒意搂抱女职员,遭女方指控性骚扰。“国防部”昨日表示,经调查确认该官员曾于餐叙时,强拉女性同仁唱歌及碰触肩膀等情, 全案已移人事惩罚评审会,办理行政惩处作业中,此外,军情局后续参访行程也已暂停。

  带队的“军情局”第五处副处长宾崇武,一行人6月10日到澎湖考察两天一夜,搭的是军方公务车,考察行程却只有短短3小时,其他时间 全都在澎湖逛大街,还不忘品尝澎湖有名的花干菜,但花的都是公款。

  同一行人5月底还到金门考察小三通,精采的却是晚间行程,上校长官藉酒意,搂抱同行的女职员,甚至性骚扰,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回台 后立刻向长官投诉遭到性骚扰,还说已经忍这位长官很久,因为这名长官在办公室就曾对她有肢体上得碰触,还经常以言语骚扰;最后惊动“ 军情局”高层,换来的却是女职员遭调职。

  “国防部”对此表示,“军事情报局”近期主动获悉有女性同仁遭其组长不当骚扰后,已成立专案小组依法进行调查,并将涉案组长暂停 职务,受害人亦先予调职保护。经调查确认该组长曾于餐叙时,强拉女性同仁唱歌及性骚扰,全案已移人事惩罚评审会,办理行政惩处作业中 。“军情局”已暂停后续参访行程。

  丑闻4

  桃园警察竟涉嫌贩毒

  收贿替毒虫调包尿液

  桃园平镇分局,专门负责毒品查缉的前侦查小队长黄子龙,曾经因为破获市值500万元的毒品接受表扬,不过却因为扯上签赌跟感情纠纷, 被改调制服警员,负责看守外籍嫌犯。而昨天又遭检举,涉嫌贩毒,收贿替毒虫把尿液调包,因而遭到约谈,目前已经移送地检署複讯,让警 察形象再度重创。 新闻来源:TVBS

  丑闻5

  契客深入台湾监狱

  游说死囚买卖器官

  “法务部”4月底恢复枪决死刑犯后,同意捐赠器官的死刑犯暴增,这样遗爱人间的美事,却传出契客企图以“丧葬补助费”的名义,深入 台湾监狱,说服死囚同意捐赠,等于变相器官买卖,传出提供补助费的更生团契黄明镇牧师驳斥,而“法务部长”曾勇夫更表示,若有不法, 一定严办到底,匡正社会的视听。

  链接

  台军警丑闻影响选举

  胡志强:警方要与黑帮划清界线

  全台大扫黑 黑帮大佬出境避扫荡

  为消除台中市发生角头枪击命案并衍生的警纪风波给选举带来的负面影响,马英九当局连日进行全台大扫黑。据岛内刑事局各外勤队汇整地 方相关情资显示,不少黑帮大佬已感到压力,纷纷出境避风头。台中市府近日召开治安会报,台中市长胡志强再次发誓全面向黑帮宣战。他说, 警方要与帮派份子划清界线,强力压制帮派份子气焰,且要将扫黑工作视为常态,绝不是特例。

  台湾“内政部长”江宜桦日前在警政署长王卓钧陪同下,前往刑事警察局听取扫黑业务报告。江宜桦指出,近期一波扫黑行动,黑道角头心存 观望,以为当局只是五分钟热度,他要告诉全台民众,扫黑决心绝对玩真的。

  针对“政府”治安作为,地方不少黑帮大佬也感受压力,纷纷出境暂避风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